武汉大学第六届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盛大开幕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15年11月28日 15:33   点击量:

菁英汇聚志气高昂,筑梦之路珞珈启航。11月27日上午,以“青年创造未来”为主题的武汉大学第六届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开幕式在学校工学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长李晓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共青团湖北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郑李辉、学校部副部长柯建峰,湖北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王明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清华大学等来自全球39个国家(地区)63所高校的215名学生社团精英,共聚武大,进行跨文化交流与碰撞。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国际交流营活动中,他们将传递激情,交流梦想,共同感受思想文化碰撞的魅力。

一段动感震撼的视频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视频集中展现了武汉大学学生社团的青春风采,并对以往国交营活动的情况进行了回顾。伴随着欢快激昂的旋律,我校中华传统武术协会的武术表演《追梦》和大学生艺术团的歌舞表演《香溪香》点燃了现场的火热气氛。

“举办学生社团国际交流营是学校不断迈向国际化,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探索。”李晓红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对来宾致以热烈欢迎。他指出,历史的任何一个伟大时代开启,都离不开青年朋友的不懈探索与实践,广大青年朋友要把握时代机遇,瞄准前进方向,脚踏实地,勤学苦练,为国家和人类福祉建功立业。他对与会学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做勤于学习、苦练本领的青年人;做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的青年人;做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青年人。

1李晓红 (3).jpg

王明旭宣读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对本次交流营活动顺利举办发来的贺信。

王明旭 (2).JPG

美国常青藤联盟学生理事会代表、哈佛大学学生Lin Ni和清华大学社团部副部长刘通分别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哈佛大学代表.JPG

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高仕达介绍了武汉大学社团发展的基本情况及本次交流营活动的内容和日程安排。

高仕达.JPG

在交错明亮的灯光和营员们的欢呼声中,各校代表挥动着手中彩色的旗帜依次入场。

4舞动旗帜.jpg

随后,李晓红、王传中、郑李辉、柯建峰、Lin Ni、高仕达一同上台,共同浇注“青年创造未来”字形雕塑。随着颜料的缓缓注入,“青年创造未来”六个大字逐渐变得清晰、立体而多彩,象征着本届活动正式开幕。

浇筑亚克力字.JPG

精彩纷呈的社团展演为本次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街舞协会的舞蹈《青春》、京剧昆曲研习社的京剧联唱《行云流水》、国际教育学院韩国留学生协会的歌舞《祝福》和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表演《百花争艳》等节目底蕴深厚、水平高超,再次引爆全场。

街舞协会 青春.JPG

据介绍,本届交流营分为国际大学生邀请赛、中华传统文化研习营、学生社团发展国际论坛以及荆楚文化游等板块,武汉大学124个校级学生社团也全程参与这场国际社团交流盛会的筹备和各项活动。活动将向参会的国际大学生社团菁英展示武汉大学丰富绚丽、包罗万象的社团文化,展现武大青年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5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传中与营员合影.jpg

相关新闻链接:

人民网:http://hb.people.com.cn/n/2015/1128/c337099-27199239.html

中国青年报: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5-11/27/content_11874683.htm


最新推荐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