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建设银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年09月30日 10:55   点击量:


 

(通讯员:马雨聪)为进一步延展共青团服务科技创新工作链,提升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科技报国志向的意识,9月9日下午,校团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建设银行武汉事业群项目运营、架构服务党支部,到学校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主任王建波、副主任应志豪、党支部书记周晓东及支部部分党员一起参与活动。

 

 

 

王建波向联合支部一行介绍了平台的组织架构、运行管理机制、现有仪器设备以及支撑服务开展等情况。应志豪带领支部党员们参观了扫描电镜、透射电镜、冷冻电镜、拉曼光谱仪、核磁共振波谱仪等平台各项大型仪器设备。平台现拥有大型先进科研仪器40余台套,设备原值2.7亿元,包括目前世界最先进的300KV冷冻透射电镜、300KV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等科研装备,周晓东对仪器设备的基本原理和使用范围进行了详细介绍。

 

 

 

 

 

 

支部党员们通过主题活动的实地考察,深切体会到现代尖端技术发展之迅速,以及国之重器对于科研发展的重要作用。科研共享平台,可以为多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服务提供强大技术支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学校学科与科技发展战略,在引进世界先进技术手段的同时,开发科研仪器使用能力,进行仪器创新,助力解决“卡脖子”难题,成为设备尖端、功能完善、技术先进、服务多元的大型科研仪器共享中心和科研支撑基地,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实现重大科学技术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在今后的工作中,武大共青团将进一步服务学生创新创业创优,继续营造学校浓厚的创新氛围,充分发挥学校青年人才育人优势,力争在全国各级科创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