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武汉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及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19年09月02日 11:03   点击量:

全校同学:

武汉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及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志愿者招募工作即将展开,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关于印发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武大学工字〔2019〕37号)的具体要求,现将志愿者招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类别

1.武汉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2.参加推免的武汉大学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二、招募对象

武汉大学2020届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

三、招募条件

(一)武汉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

1.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强的家国情怀和志愿精神,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2.符合学校当年推免条件,综合测评成绩底线要求要与所在院(系)普通类推免生综合测评成绩底线要求保持一致,原则上学习成绩GPA排名位列本院(系)本专业前50%(学习成绩GPA的计算方法以所在院系及相关专业推免计算方法为准);

3.身心健康,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研究生支教团”体检;

4.乐于奉献,本人志愿参加并得到家庭支持,有志愿服务经历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5.满足于中小学教育的数学、语文、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成绩优异者或相关专业学生优先;

6.有学生干部任职经历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7.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及以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及以上获奖者和其它对学校有突出贡献者优先;

8.研究生支教团的推免招募指标由教育部专项下拨,只限于在本校招募,纳入本校年度研究生招生总计划,不占用已分配给各院(系)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名额。

(二)参加推免的武汉大学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1.理想信念坚定,具有较强的家国情怀和志愿精神,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

2.符合学校当年推免条件,综合测评成绩底线要求要与所在院(系)普通类推免生综合测评成绩底线要求保持一致,原则上学习成绩GPA排名位列本院(系)本专业前50%(学习成绩GPA的计算方法以所在院系及相关专业推免计算方法为准);

3.身心健康,能胜任西部地区志愿服务工作,通过“西部计划”体检;

4.乐于奉献,本人志愿参加并得到家庭支持,有志愿服务经历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5.有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院(系)团委副书记(学生)、学生会主席任职经历者,同等条件下优先;

6.西部急需的农、林、水、医、师和经济类专业者优先;

7.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在西部地区者优先;

8.参加基层团建专项行动的志愿者应累计有1个月以上基层工作、志愿服务经历或曾获校级及以上表彰奖励、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

9.参加推免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推免指标不占用已分配给各院(系)的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名额。

四、招募选拔程序

(一)个人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提出申请,填写《武汉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并按照要求完成签名盖章后,连同学习成绩单(加盖所在院系有效公章和学习成绩专用章)、志愿服务申请书、任职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公示无异议材料(由分管本科生学生管理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签名确认,并加盖院系公章)等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内提交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院(系)应在院(系)推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推免工作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本科生学生管理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管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的副院长、团委书记、辅导员任组员。《武汉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中的学习成绩及排名情况由分管本科生教学管理工作的副院长亲笔签名确认,推荐意见由分管本科生学生管理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亲笔签名同意。同时,学习成绩及排名情况、是否有考试作弊或其他学术不良记录、是否有课程不及格情况等还须在院(系)范围内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若推免志愿院(系)规定,必须参与“武汉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或其他形式提前考核的,学生申请时必须提交当年相关预录证明。

(二)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后,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规定时间内开展资格审查工作,并公布资格审查结果。

(三)学校选拔

根据本校招募指标及服务岗位需求,由领导小组对报名学生进行笔试、面试,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按照1:1.5的比例择优确定候选志愿者名单,并在网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四)集中体检和心理测试

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候选志愿者在定点医院进行集中体检,在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集中心理测试。

(五)院系复试

候选志愿者必须参加院(系)统一组织的推免复试。

(六)确定初步录用名单并公示

领导小组将通过集中体检、心理测试和院(系)推免复试的候选志愿者,按照笔试及面试的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名,根据候选志愿者的排名,参考个人意愿确定研究生支教团和参加推免的“西部计划”初步录用志愿者名单,并在网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0个工作日。

(七)学校审批

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初步录用志愿者名单报领导小组组长审批,并与入选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书》,组织入选志愿者完成“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要求的相关工作。入选参加推免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须按照要求,于第二年4至6月参与共青团中央“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工作。

(八)材料寄送

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录用志愿者有关材料(包括报名表、申请书、身体健康证明、学习成绩单和学校审查意见等)上报上级团组织主管部门,同时通知志愿者所在院(系)和本人。

五、相关要求

1.请各院(系)准确领会相关文件精神,掌握工作程序和要求,在本单位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要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推荐程序要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招募工作圆满顺利进行。

2.报名学生应符合《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实施办法(修订)》相关规定和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对推免生资格的相关要求。

3.报名学生提交的《武汉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必须由相关领导亲笔签字,并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公示。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有效,若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报名资格。

4.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在校团委,具体地点:校团委组织办公室(工学部雅各楼123办公室)。

5.报名材料接收截止时间:2019年9月9日15:00,逾期不候。


特此通知


联系人:陈菊平 杨理斯

联系方式:027-68772396


附件:

 附件1:武大学工字〔2019〕37号 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项目实施办法(修订).pdf

 附件2:《武汉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docx

 

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西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9月2日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