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年10月29日 19:19   点击量: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根据《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通知》《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将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日活动学习内容

1.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12371.cn/2022/10/25/ARTI1666705047474465.shtml

2.中国共产党章程(全文)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现行党章是党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党的十三大至十九大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12371.cn/2022/10/26/ARTI1666788342244946.shtml

https://www.12371.cn/2022/10/27/ARTI1666845926836204.shtml

3.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12371.cn/2022/10/23/ARTI1666500172375447.shtml

4.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下午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学习参考链接:

https://www.12371.cn/2022/10/26/ARTI1666761990140280.shtml

二、开展时间

2022年10月29日-11月15日

三、参与对象

全校全体团支部。其中,教职工团支部可结合单位实际和工作业务需要创新性开展好本次主题团日活动。

四、相关要求

1. 认真组织实施。各分团委(团总支)在根据通知精神,组织好本单位团支部严肃认真开展团日活动,确保学习到位、流程完整。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

2. 录入“智慧团建”系统。为及时梳理和汇总全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请各分团委督促本单位全体团支部将主题团日活动信息录入“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板块,“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须在11月15日之前完成录入工作。

3.确保教育实效。主题团日活动是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实际举措,是强化团员意识、发挥团组织教育主体作用的具体安排,各分团委(团总支)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指导本单位团支部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参与度和满意度高、具有一定借鉴推广意义的团日活动,发挥实效,注重长效。

4.积极推送宣传。为在全校范围形成积极的示范效应,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各分团委(团总支)对于已举办的团日活动可在3天内择优推送分享至本单位团属媒体平台,并在5天内择优向“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团属平台投稿。校团委将定期从“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团日活动中评选产生武汉大学“优秀(十佳)主题团日活动”。


人:陈菊平 郑逸铭

联系电话:027-68772396

“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联系人:朱子易

投稿邮箱:liandongluojia@163.com(邮件主题备注团日活动及团支部全称)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29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