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医】提升权益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我院学生会权益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4年03月27日 21:29   点击量:

提升维权意识,维护自身权益

——我院学生会权益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供稿:基础医学院

文字记者:吴宗键 秦佳仪 图片记者:秦佳仪

为了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重视,以促进各国和地区消费者组织之间的合作与交往,在国际范围内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每年的315日被定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然而,在校大学生消费观念超前,消费者权益遭受侵犯的案例屡见不鲜。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消费群体,面对众多的考验,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被侵害变得越来越重要。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的认识水平,提升同学们的维权意识,让同学们学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于313-317日开展了“3.15权益知识竞赛”。

竞赛流程与组织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个人赛和小组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313-315日),前36名进入决赛。决赛于317日举行。主持人讲解竞赛规则后,决赛正式开始!

(主持人讲解竞赛规则)

个人赛与小组赛

决赛第一部分为个人赛。在工作人员分发答题试卷后参赛者开始作答,参赛者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20道单选题和10道不定项选择题。个人赛中,同学们仔细审题,认真作答。

(参赛者正在进行个人赛)

个人赛答题完毕,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随机分组。同学们按照工作人员公布的分组名单,共同就坐,和自己的小组成员商量如何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稍作休息,紧张而刺激的选答冒险和抢答环节便开始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在积极讨论,踊跃回答问题。

(参赛者正在进行小组赛)

获奖情况与表彰

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也进入最终阶段,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消费者权益宣传视频。工作人员对两个部分得分进行了统计,根据每个参赛者的得分情况,按照个人赛得分(60%)+小组赛得分(40%)的比例,终于分出了排名:

(一等奖获奖者)

至此,2024年权益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活动结束之时,参赛的同学们积极填写了活动反馈的调查问卷。

(参赛人员合影)

最后,感谢各位同学的热情参与以及权益部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权益知识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小可爱们可以从本次活动中学习有关消费权益的知识并学以致用!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