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机】壮丽史诗催人奋进,使命在肩再创辉煌

——新时代伟大成就专题理论学习暨新生职业生涯发展第一课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09月26日 19:00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强2022级新生团支部的组织活力,我院认真组织2022级新生团支部集中开展“六个一”主题活动。9月23日晚18:30,我院于工学部主教A207教室举行新时代伟大成就专题理论学习暨新生职业生涯发展第一课,院学工办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刘泽庭,团委副书记盛紫琼为新生团支部授课。

刘泽庭讲述了新生职业生涯发展第一课。他首先从一年后大一新生的专业分流引出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并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可以让我们更快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预期目标,避免绕过多弯路”。他精心列举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事例,详实地说明了系统职业生涯规划法与工作价值观,介绍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应如何寻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分享了未来职业选择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分析了当下就业风向与市场需求,并且推荐了获取职业信息的有效渠道,让在场同学们认识到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的必要性以及初步了解到未来择业将要面对的有关情况。

23F80

(刘泽庭讲述职业生涯规划)

盛紫琼讲述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课程。她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来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接着她阐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还将其与大学生的现实学习生活联系起来,让同学们对此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明确了前进方向。她还介绍了在不同时代中作为中流砥柱的青年们身先士卒的英勇事迹,并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结合我院优秀青年取得的成就,向同学们提出了殷殷期望,鼓励大家在校园与社会中能够以自身行动发挥作用,以年轻的热血与激情投身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

20AD2

(盛紫琼讲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专题课程)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任务,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伴随着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课程圆满结束。本次课程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与未来择业的相关困惑,也坚定了大家开创未来、埋头苦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期望新生们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以“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要求自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