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颂新时代丰功伟绩,启二十大奋斗新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22级第二团支部9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09月27日 23:14   点击量:

江城和风煦,珞珈团声扬。即将召开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此背景下,青年更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于心,争做新时代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促进青年团员献身时代,2022年9月17日上午9:40,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22级第二团支部于文理学部第一教学楼204教室成功举办“颂新时代丰功伟绩,启二十大奋斗新程”9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鲁晓雨主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鲁晓雨的领誓下,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和武汉大学校歌。在铮铮誓言与激昂歌声中,同学们增强了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接着,主持人鲁晓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在实现发展平衡、协调、可持续的经济建设过程中所获得的显著成就,了解了全过程民主、民法典和预算监督最后一公里等政治建设的成果,探访了制定民法典、外商投资法、国家安全法、监察法等法制建设中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

在了解农业成就时,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挑着锄头带干部下田地的图片和出访时在田间地头与老乡们唠家常、问所需的视频。通过触碰当今中国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大家深切感受到: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真好!

在接下来的理论学习中,鲁晓雨着重以抗疫行动中勇敢逆行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学子郑欣怡为典型先进榜样给大家进行了生动的诠释。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郑欣怡学姐勇敢迎难而上,为深爱的武汉和武汉大学贡献了属于自己的一份抗疫力量。郑欣怡学姐在保持学业优秀、坚持自主创业的同时,还主动承担了商超志愿服务、远程教育结对、校园宣传记者等多项工作。

通过学习郑欣怡学姐的事迹,同学们对青年的责任使命有了深刻认识:“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积极投身于学习,充分汲取理论知识的力量,用文化使自己增长见识、提高能力;而在步入社会的过程中,我们也应不断探索实践活动的意义,以坚定的信念激励自己,以行动充实自我、回报社会。”

活动最后,赵珑赢和郭佳瑞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赵珑赢认为,“在这次团日活动的仪式教育中,我们重温了团歌和团员入团誓词。作为青年,我们一定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优秀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切体会到了生逢盛世的幸运,领悟了责任在肩的使命与担当。”

郭佳瑞认为,“作为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和责任,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把誓言刻在心中,争做向上向善的时代新人。”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工作抓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照耀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回顾历史中找寻初心使命,在展望未来中坚定前行方向,立志在新征程中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在新时代不负韶华,建功立业,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交出属于自己的时代画卷。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