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体育帮扶在路上

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帮”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11月22日 11:50   点击量: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讯员:王怡菲

11月17、1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社团指导中心与经管排协、经管乒协、经管羽协举办了“体育帮”第一期活动。来自院内这三个体育类社团的志愿者为正在学习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课程以及对此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这三种球类运动的陪练指导服务,有学习需求的同学们也积极接受志愿者们的指导,为提高自己的体育水平、顺利通过球类考试作准备。

11月17日下午16:00-18:00,经管排协志愿者在梅操针对排球发球为同学们提供指导服务,志愿者们耐心为同学们讲解排球发球姿势,帮助同学们调整细节。




同学们也利用墙壁练习发球,提高熟练度,而后与志愿者们搭档练习,提高发球准确度。




11月18日下午17:00-19:00,乒乓球、羽毛球指导活动在工学部体育馆举行,经管乒协的志愿者们以乒乓球反手击球为主向同学们讲解,慢慢引导同学们进入状态,在乒乓球桌上搭档练习,让同学们的反手击球更加合乎考试标准。




经管羽协则针对发高远球开展指导,志愿者们采用一对一的方式纠正同学们的发球姿势,细心讲解发高远球的细节。同学们积极配合训练,掌握发球技巧,提高发高远球的成功率。




训练之余,我们对这三个体育社团为同学们提供指导的志愿者们进行了采访。

志愿者们表示自己参加这个活动的初衷主要是响应经管院社团指导中心号召,帮助体育考试有困难的同学提高学习相关的技能,提高能力以应对考试,培养兴趣。而在本期的活动中,他们表示自己与被帮扶的同学相处愉快,看到同学们的进步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感觉彼此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也许这就是志愿活动的意义。


当然,我们也采访了现场积极学习的同学们。

同学们表示自己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自己在体育考试中的薄弱项得到了专业性的指导和练习,进步很多。同时,他们也在本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认真负责、志同道合的朋友,十分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


本次“体育帮“活动在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倾听同学声音、回应同学诉求,通过一次次的体育帮扶中,解决同学们的难题与困扰,提高体育水平,增强迎接体育考试的信心,同时也帮助丰富了社交生活;志愿者们在提供陪练指导服务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指导能力和技术水平,他们运用专业技能真正实现在志愿活动中帮助同学,弘扬了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