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院】学海无涯,踏浪而行——记2022年口腔医学院第二期21天学习打卡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年12月05日 23:25   点击量:

供稿:口腔医学院

文字作者:夏瑜蔓

图片作者:朱叶雨涵

倏忽秋已尽,转而冬又至。紧随立冬的脚步,由口腔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21天学习打卡活动顺利进入第二期。“光阴有脚当珍惜,书田无税应勤耕。”本次打卡活动为2022年的冬天开启了一个同学们埋头苦读的新起点。

二十一天是一个习惯养成的周期,而良好的习惯会使我们受益终生。21天学习打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本次打卡活动的规则延续以往,参与人员需每天向工作人员提交当日在自习室或图书馆的打卡时长以及学习计时软件学习情况的截图,经工作人员审查无误后将时长录入表格。打卡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对应参与人员打卡时长累加汇总,排出名次。这份最终导出的表格不仅是简单的时长排名,更是二十一天内同学们准时打卡、工作人员准时记录的缩影。同时也要恭喜前八名获奖的同学,你们的努力与坚持换得了优异的成果,这份奖励不仅是对获奖同学的激励,更是对其他同学的鼓舞。

(打卡记录前十名)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二十一天,弹指而过,同学们也在耕耘中看到了收获。“你总是在身心两方面锻炼自己,使自己像水晶一样透明,并且你始终如一,坚定不移。”有些同学早已把严于律己当作一种习惯,在本次活动中他们始终如一的坚持得到量化与肯定。“我呢,可是又糊涂,又孤独,像一根萎靡不振的小草。”有些同学渴望专注学习却缺乏自制力,但在本次活动中他们与强者比肩而行,见证自己的蜕变与成功。在打卡活动的尾声,工作人员采访了大家的打卡心得。“这个活动让我每天认真学习,”邓佳茹同学说,“也有幸同大家一起进步。”虽然本次打卡活动仅有短短21,但令人欣慰的是,本次打卡中大家受益颇多。

“学习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二十一天打卡活动,或许不会让同学们在知识上收获甚多,一蹴而就,却可以培养同学们能坚持付出。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不仅是小小的行动改变更是一种心境的转换从今往后这个好习惯可以让同学们面对学习时能做到持之以恒,力学不倦。“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期望大家能够以此次二十一天打卡活动为起点,在茫茫无涯的学海中踏浪而行更期待大家在一次次的打卡中获得学习的乐趣将学习视为一种快乐的获得知识的途径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