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向未来

“学习二十大精神,牢筑电气青年精神之基”主题团课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12月06日 09:58   点击量:

供稿: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通讯员:张铮妍、段柏豪、万志康

为了激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院团委组织部邀请学院团委书记王青老师,于12月1日线上组织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牢筑电气青年精神之基”主题团课。

本次团课由张铮妍同学主持,武汉大学第十四分团校的团员们积极参加了活动。团课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团课的主题与流程,宣布课程开始。


首先,全体同学齐唱团歌。随后,王青老师与大家进行线上互动,让同学们动手画一画团徽、说出自己知道的由共青团组织的活动,大家积极发言。接着,王青老师向大家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她带领大家了解团章,生动诠释团徽的内涵,从“团的3个发展阶段”“团的2个历史事件”“团的18次会议”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共青团的光荣历程,让大家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了更透彻的理解。


王青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上留下奋斗的足迹,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发扬“十年磨一剑”“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奋斗精神,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


最后,王青老师强调,电气学子要与新时代同向而行,肩负重任,要锤炼品格,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光彩。同时,她殷切希望电气学子学好专业知识,掌握真才实学,陶冶道德情操,做祖国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