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气2102班团支部与工科试验班2211班团支部联合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12月05日 00:30   点击量:

供稿: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通讯员:万志康 刘晨宇 于丁一 段柏豪

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紧跟党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电气2102班团支部与工科试验班2211班团支部联合举办十一月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电气2102班团支书万志康与工科试验班2211班团支书刘晨宇共同主持。

活动历程

1、 奏唱国歌

1830分,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穿越时光长河,中国共青团百年历史在耳边回响,嘹亮歌声,体现了2102班与2211班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 1-9了解党的二十大

2102班团支书万志康从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八项规定精神、九方面本质要求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同学们从多个角度,了解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


3、 观看二十大视频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

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同学们施展才干,实现梦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屏幕前两班青年观众们也纷纷响应,2211班张万合同学表示,唯有在为祖国、为人民的火热实践中,才能体现青春的价值、实现人生的意义。

4、 研读党章,小组讨论

党章自1921年党的一大通过《中国共产党纲领》以来就随着时代的前进不断更新、完善和发展。党章的的修订标志着国家的进步,理论的创新。关注党章的变化,对于同学们把握国家发展现状,党的前进方向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分成小组研读党章,并向其他小组分享自己的发现与理解。通过自己动手与思考,同学们更加清楚地理解了党章的变化,并在交流中增进了两个班之间的了解。

5、 趣味答题,交流互动

“学习强国”平台上答题,青年团员们能够学习到最新的时事政治、方针政策、国际动态,更能学习党的历史、党的精神、党的思想,在趣味学习中提升综合能力,锤炼党性修养。本次知识竞答通过分发奖品,最大程度地调动了青年团员们的积极性,答题过程中班内成员踊跃答题,积极为班争光,同时不断有同学提供场外援助,在加油互助中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原来学习党团知识也可以这么有趣!

6、 经验分享

薪火代代相传,为充分发挥电气学院“传帮带”精神,助力大一的青年团员们发展成长,电气2102班优秀学长学姐孙佳琦、司徒柳凯、周正威从学生工作,日常学习、期末复习,保研奖学金政策等各个方面为大一的同学分享宝贵经验,干货满满。2211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2211班学习委员李林杨表示学姐分享的学生工作开展经验,让我收获颇多。两位优秀学长让我明白了收集信息能力的重要性,以及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7、 户外拓展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大内也处处都有英雄的痕迹。恰逢金秋良辰,在此次团日活动中,我们两个年级的同学以小组为单位,相约在周恩来故居、樱顶老图书馆等地打卡。在英雄故址,回溯历史长河,感受那一份依然可歌可泣的英雄气概与崇高精神。


活动总结

回顾历史,中国人民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展望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最后,两班同学合影留念。至此,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