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科创宣讲收获满满——科创赛事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12月05日 00:33   点击量:

供稿: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通讯员:王凯 马博宇 张词 段柏豪 万志康

为激发同学们参与科创大赛的热情,帮助同学们准确理解和把握“互联网+”和“挑战杯”两大赛事的相关内容,院团委科技实践中心特邀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以下简称“大创”)赛事宣讲团成员,于11月26日组织召开了线上科创赛事宣讲会。宣讲会由杨百川同学主持,学院各年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宣讲会伊始,由大创项目组的彭宇轩同学为大家宣讲互联网+相关政策。他从赛事政策、赛事规则、赛前准备、大赛信息获取四个部分对互联网+赛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彭宇轩同学通过解读国家政策,强调了国家对赛事的重视程度,然后就时间安排、参赛类型选择以及项目进行了阐述。最后,着重介绍了备赛干货,并提供给同学们不同的参赛渠道,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赛。

第二位宣讲的是大创挑战杯项目组成员尉馨元同学。她分别介绍了大挑和小挑的赛事政策,从赛事在自然科学、哲学社科、科技发明等多个方面的分支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展示了往届获奖的选题和成果,剖析了他们各自的优势。讲到商业计划书、路演PPT时,尉馨元同学从写作、展览的内容与形式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详细的赛事信息获取渠道。

接着,安急易团队的队长周家豪同学“创赛介绍”“前期准备”和“比赛经验”三大板块展开,从自己的角度介绍了两大比赛,着重强调了竞赛对自身发展的益处,为同学们寻找队友、老师提供了建议。周家豪同学帮助大家区分了“大创”和“创赛”,并从优秀团队、切合主题、坚定意志等角度分享了比赛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

主讲嘉宾刘林青教授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他凭借自己丰富的企业管理与实践经历以及在创业与创新领域的研究为同学们分享了备赛经验。刘林青教授从机会、资源、团队三个角度对前面三位同学所讲内容进行了补充,重点强调了创意、内容和展示的重要性,让大家有了更透彻的理解。

最后的环节是自由问答。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如何结识优秀的学长学姐以及组建队伍等疑问,刘林青教授结合身边的例子,对同学们的问题均做以详细的解答。

此次科创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丰。刘林青教授及三位同学细致的讲解为大家指明了竞赛的方向,解答了相关疑惑,希望电气学子们对未来的学习有更明确的规划,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展现属于电气人的风采,传承科研创新精神,再续学科竞赛辉煌!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