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苑】武汉大学第十四期未来学院第三课:化繁为简,平中见奇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12月01日 21:45   点击量:

11月27日下午18:30,武汉大学第十四期“未来学院”法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两院合办分校第三节课“ 基础办公软件的应用 ”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本次课程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兼职辅导员潘俊颐老师主讲,由法学院孙成羽同学主持。


一、授课环节

潘俊颐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XMind中的多种图表类型及适用领域,之后以思维导图的制作为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XMind软件各个部分的功能及用法。

在实际操作环节,潘老师展示了核心主题与子主题的建立方法,并强调整个图表必须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接着,潘老师具体讲解了主题间的联系与内容编辑两大部分的内容。在主题联系部分,潘老师以主题合并为例,详细讲述了联系组件的使用方法。在主题内容的编辑部分,潘老师建议同学们使用文字输入直接对其内容进行编辑,以最方便快捷的方式实现编辑目标。


除了说明软件的实用功能以外,潘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面板的用法,教授同学们如何修改思维导图的格式和布局以及为之添加插图、色彩和标签,在力求清晰明了的同时,提升思维导图的个性化和趣味性。


对于Word这一同学们相对更为了解的办公软件,潘老师指出,Word不仅是文字编辑工具,它还有更多丰富多彩的强大功能等待大家深入学习。

潘老师从工具栏切入,逐步介绍标题、段落等格式设置,以及表格等工具使用的系列步骤。之后,潘老师特别示范了批注与更改模式下的相关操作以及一些快捷键的使用,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Word使用技巧,提高使用效率。


二、自由提问环节

课程的后半段,学员们针对潘俊颐老师讲解内容进行了积极的提问,从内容页码编辑到段落缩进的默认设置,同学们在与潘老师的互动中,进一步加深对于Word这一软件应用的理解。在潘老师的理论阐释和实操示范中,同学们对新接收到的知识进行了即时巩固。

纸上得来终觉浅,欲知此事要躬行。想要真正掌握XMind、Word这些基础办公软件的应用,需要在实践中多多探索。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不断实践,以兴趣为火种,将潘老师教给大家的知识熟练运用,推动自身学习工作能力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