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苑】“惊穿堂风,掠珞珈之声”线上音乐会顺利举办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12月05日 17:03   点击量:

“惊穿堂风,掠珞珈之声”线上音乐会顺利举办

疫情让我们疲于浮世,尘缘却有乐声起。我们被隔离在寝室,却听到歌声如诉,所有最静好的时光,都缓缓流淌起来。11月27日晚19点30分,武汉大学法学院线上音乐会如约而至,法苑学子们踊跃报名参与,借音乐把心迹澄清,用旋律让彼此的心灵靠得更近。

E34E

(图片一)

恰似一抹骄阳,《晴天》拨开了疫情的阴霾,《稻香》缓缓弥漫,驱散初冬带来的严寒,悠悠荡荡的《南山南》,荡散了崎岖前行道路上的迷雾,李睿琦、李远宁、洪文钊三位同学组成乐队,一开场就拉满了音乐会的氛围。正如他们所唱的,雨天再长,总会放晴,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更需要直击人心的励志歌曲。

F0DC2

(图片二)

紧随三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之后,李明道同学用宿舍的电子琴自弹自唱,给大家带来了一首冬日民谣《champagne problems》。随着和弦的变化与旋律的递进,我们沉浸到故事中,感受到这个伤感故事里蕴含的乐观和豁达。

5E04

(图片三)

整场音乐会,一共有十六名同学演唱。爱能克服远距离,《多远都要在一起》,我和你的距离哪怕是“南山与北秋”,唱一曲《love story》,我们的心也会在某一刻相连。这场音乐会,我们学会从《星》、《克卜勒》中感受寻找和团结的力量;我们的“左手牵起右手”,哪怕荆棘遍地,也要唱《nightglow》,也继续《好想爱这个世界啊》;我们体悟最甜不过《园游会》,最美不过《七里香》。一曲《天下》展兵戈铁马,一首《牵丝戏》诉情意衷肠,一支《新贵妃醉酒》梦回盛世大唐。多样的音乐风格,恰如每一个独特闪光的我们,星星点点,群星荟萃,汇聚成一片璀璨的星空。

3AAEB

(图片四)

音乐或是热烈,或是淡淡,不变的是其间的浪漫与自由。疫情隔离,却斩不断我们之间的牵绊,更消解不了对生活的热爱。就让浮浮沉沉的心,在婉转细语中安定下来,让本该欢快的青春,在余晖轻吻珞珈山时,悄悄地捡拾起一份惊喜。

音乐会虽然结束,但歌声仍然余音袅袅,不绝于耳。距离不曾消解情谊,封控不会阻挡爱与温暖,此时此刻,我们的心因音乐而靠得更近。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