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筑梦新起点,信风扬帆当起航——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23级转专业学生欢迎午餐会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4年03月27日 21:33   点击量:

【电信】筑梦新起点,信风扬帆当起航——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23级转专业学生欢迎午餐会

文字记者:王睿卿、伍彩玉 蒋予宸

为帮助转专业同学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与生活,尽快融入电子信息学院大家庭,电子信息学院于319日在西区综合楼五楼报告厅以午餐会的形式召开2023级转专业学生师生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德识教授、党委副书记陈阳老师、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席贺赛先教授、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隋竹翠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史诗阳老师、2023级辅导员王睿卿老师,教学办公室单欣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位老师与73名转专业学生面对面交流、共进午餐,在轻松且温馨的氛围中为电信大家庭的新成员举行欢迎仪式。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德识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对新加入电子信息学院大家庭的73位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祝愿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的专业和新的学院,开启新的学习和生活旅程。与此同时,李书记对新转入的同学提出三点期待:一是希望各位新成员能够比其他同学更主动,积极参与到兴趣活动或学习活动中去。因为各位新同学来自不同的学院,要及时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流、借鉴,迅速调整好自己状态。二是想告诉大家既然选择了喜欢的专业,就要付出更多努力,敢于面对生活中暂时的小挑战。对各位同学来说转入电子信息相关专业,是主动的、因为喜欢才做出的选择。电子信息学院课程和学习有一定挑战性和难度性,但有一定挑战性也说明电信的门槛比较高,所以各位同学将来选择读研深造或是就业的层次也相应会更高,要有信息去克服当下生活的挑战。第三,电子信息学院特别鼓励大家去参加大学生科研活动和创新竞赛活动。课程学习是基础要求,基础之外,电信学院在人才培养上强调我们院培养出来的学生要掌握基本技能。包括编程序和学会设计一个电子或者智能化的系统,只有这样将来各位同学才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工程师。在现代这个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时代,恰恰需要的就是电信等专业领域的人才。成为能够去胜任这一时代需要的工程师,就能够更好地服务这个行业,希望同学能够提前做好准备和规划。并期冀大家通过努力和行动的付出在电子信息学院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能够各自取得相应的成就,成就精彩人生。

陈阳副书记对转专业学生后续发展问题进行了补充。强调优秀需要长期学习、科研来证明,每个人展现的优秀点不太一样,每个人的道路、途径也不一样。转专业学生在电信的学习生活乃至保研比例上完全没有任何障碍和歧视,只要学生自身好好学习参与到这些比赛竞争之中。陈阳书记对学院学工体系进行了介绍。除作为政治导师和思想导师的辅导员、每个宿舍配备的一名学业导师之外,电信学院在同学们进入大二年级后会启动学术导师,学生可通过进入意向导师的实验室和课题组,了解其研究方向和成果,在老师指导下进入学术和科研状态。此外还有朋辈导师帮助改善学习状态。

之后,十一班班主任贺赛先老师给各位新转入同学介绍了班级和课程要求。电信学院是一个具有挑战度的学院,也是全校学风最好的学院、教风最严谨的学院,各位同学本次转专业选择有差异度的学院是正确选择,但是后续仍需付出努力。在教学顶层设计上学院花了很多心思,整个课程体系注重打牢数学基础和计算机基础,在此基础上按照与国际接轨的大类培养方式,为大家安排了平台课、必修课、选修课,再加上专业选修课帮助大家找到发展发向和兴趣。整体计划是前两年打造实践动手能力,让同学拥有“看家本领”,后两年着重培养学术科研能力。希望各位电信学院同学能够按照学院培养机制要求,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学院集体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从高中被动学习转为大学期间主动学习。学院也会提供丰富平台和资源帮助大家拥有一个好的发展前景。

本次转专业交流会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归属感,促进了新成立班级的交流与融合,在学生管理与服务中体现了有温度的人文关怀。将来电信学院也将秉承严管有力度,厚爱有温度的原则开展学生管理与教学活动。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