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员进团支部讲党课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12月06日 22:14   点击量:

供稿: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通讯员:唐莉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于党的二十大上指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以时代为帆,以理想为桨,奋发踔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青年学子生在红旗下,一心跟党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汲取先进思想,擘画青春蓝图。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是一次为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的大会。这是一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这是一次擘画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的大会。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各党支部分别派出党员进2021级、2022级团支部讲党课,在活动中,党员就自己的二十大学习感悟与团员分享,与团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俄语专业党支部党员李金瑶同志与21级俄专的团员在外院05教室展开了深刻的交流。她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悟,讲述将个人成长融入社会进步、祖国发展的奋斗故事,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翻译专业党支部预备党员邓亚雯学姐走进21级翻译团支部与大家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邓亚雯学姐讲到,把拥有更强的党性、更高的思想觉悟、更敏锐的政治嗅觉的党员安排到团支部的活动形式不仅使得团日活动内容更为丰富,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接触了解党团,同时还可以让党员深入到团支部之中去,在基层团支部起到“标杆”的作用。这不仅是党员与团员之间的亲密接触,也是让同学们提高入党积极性”的有效举措。邓亚雯学姐认为,这次团日活动也能帮助同学们明确方向,对于同学们规划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日语专业党支部预备党员曾欢同志走进22级日语专业团支部与团员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曾欢同志以几张长图为基础,向团员详细讲解了党最新的理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比如“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两个答案”“五个重大原则”“六个必须坚持”等等词条。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方向、聚人心、提信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本次党员进团支部讲党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青年团员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以积极奋进的步伐、斗志昂扬的姿态紧跟二十大的步伐。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开拓创新、奋发前行。同时也让团员们充分意识到未来浩瀚的征程中我们青年所应担之重任,也更加明白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对于当代青年的意义。




生于猎猎红旗之下

立于时代洪流之中

勤恳砥砺诠释担当

不负韶华践行使命

紧跟党走,心怀人民

跬步江山,实干兴邦

生逢盛世

奋斗当时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