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聚焦从严治团,提升三力一度

——学院举行团校第28期培训班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09日 18:01   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武汉大学团校第七分团校第28期培训班课程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会堂举办。院团委书记刘宇晖老师以《聚焦从严治团,提升三力一度》为题,面向本期团校学员、学院团学骨干、新生班团骨干进行授课。

“你的梦想是什么?”刘老师从雷军学长在武汉大学2015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切入主题,分享了雷军学长“相信梦想的力量、相信坚持梦想的力量”两次创业成功的故事。他表示,如何找到梦想、树立理想,如何更好规划未来发展,是每一位团员青年必须主动回答的问题。刘老师从宏观层面“从严治团的背景与任务”,中观层面“团学组织如何提升三力一度”,微观层面“团员青年如何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三个纬度展开讲述。

首先,刘老师围绕共青团中央印发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文件,重点介绍了从严治团的实施背景和五个方面16个重点任务以及26个重点机制。他结合学院在青年大学习、三会两制一课、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强调团员青年特别是团员骨干应该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扬创先争优、永久奋斗的精神品质,努力提升团员模范作用。

其次,刘老师介绍了团组织“三力一度”的概念和内涵,回顾了学院团学组织近年来在学生骨干队伍培育、文体活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学院团委始终以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工作主线,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引路、护航。

随后,刘老师展示了我院近5年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去向以及就业单位性质分布。他表示,我院学生最终就业地主要集中在国内中大城市,其中在教育、信息服务(互联网)、金融行业就业人数位居前三,占我院学生总就业人数的75%以上,这与国家“2035远景目标”和“中国制造2025”布局不谋而合,体现了国家战略对于数学专业毕业生的广泛需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将自己个人发展和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最后,刘老师介绍了国家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和李克强总理在考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时提到的“我们到了要大声疾呼加强基础研究的关键时刻”。他呼吁,同学们生逢其时,应该要主动践行从严治团的相关要求,争做合格团员,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树立崇高理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持续奋斗。

团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期团课坚定了同学们奋力追逐梦想的信念,到场的团校培训学员均收获满满。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