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无畏逆境,勇攀高峰

——数院女排荣获武汉大学2022年学生“火炬杯”排球比赛女子组亚军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04月04日 20:00   点击量:

3月31日星期四16:30,火炬杯排球赛迎来女排的最终决赛,由数院女排对阵信管女排。

数院女排小组赛屡战屡胜,以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出线,并在淘汰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士气正盛。此役面对卫冕冠军信管女排,数院女排毫无畏惧,欲以傲然的姿态登上火炬杯之巅。

186531

随着校长窦贤康以优美的弧线发出第一颗球,比赛正式开始。刚开局数院女排可能身子还没热起来,连续的失误让对方迅速取得三分的领先优势。不过数院女排迅速调整好状态,主攻以一记扣球吹响反击的号角,随后又是三个发球得分,将比赛主动权重新夺回。之后比分交替上升,来到13:13。后来信管女排凭着一记记强攻将比分拉开,并以24:17取得第一个局点。但数院女排依然坚韧地一分一分追,将每一个一传顶高,将每一记扣球打好,将比分反扑至21:24,逼得信管女排叫了暂停。可惜的是,暂停回来后数院女排没能保持追分势头,以21:25输掉第一局。

7BBA4

经过短时间休息与战术商讨后,第二局比赛开始。数院女排开局状态不错,主攻发球直接得分,二传吊后排得分,我方率先取得3-1的领先。虽然后来数院女排出现了几次失误被对方反超比分,但凭着强大的韧性,数院女排连续吊球、扣球得分,并逼出信管女排连续两次失误,数院女排再次反超并将比分扩大至8:5,并迫使信管女排交出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后,数院女排丝毫不减气势,随着主攻扣球得分以及副攻拦网得分,数院女排将分差拉开至五分。但是信管女排也不甘示弱,连续的强力发球与扣球得分将比分反超至16:13。面对强大的压力,数院女排产生了连续的失误,最终以15:25遗憾输掉第二局。

BAFF4

虽然大比分以0:2落后,但数院女排仍没放弃。第三局开始,数院女排打得十分聪明和有韧性:抹手造成信管女排触球出界,吊球至无人区打乱信管女排的防守和进攻节奏,并以出色的防守多次压住信管女排的气势。比分也是交替上升,2:2,5:5,9-9,12:12……场外数院学子的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数院女排拼尽全力,后排队员卡好位置送出完美的一传,二传迅速将球以一条漂亮的抛物线推出,攻手拉动身躯成弓,将排球砸向地板。数院女排以顽强的毅力将比分改写至16:14。但是信管女排以一次接一次强攻连续得分,数院最终以17:25饮恨第三局。

E1478

A9E09

最终,数院女排在2022年火炬杯取得亚军的好成绩。虽有不甘,但也收获了许多,成长了不少。数院女排已经突破了极限,超越了自己,我们应为我们的女排姑娘们送上尊重与掌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数院女排能满血归来,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