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πday拍了拍你,邀你一起畅游数学之海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03月17日 18:38   点击量:

π是世界上最短的诗,从3.14开始无限不循环,包含宇宙万物,充满无限可能。数学也正因这些可能性而无与伦比。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武汉大学第十八届“天元”数学文化节将从今天拉开帷幕,我们记录数与人生,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在数学的道路上竭力奔跑,穷尽智慧,联系数与万物,解开古今谜题,在大师的肩膀上,开创崭新未来。

“Math With Me”数学故事分享会

数统院里,我们走过数学家探索的路,思维间的碰撞擦出阵阵火花,我们与数学相约,必定不乏有趣的故事。在这里,用文字记录自己与数学的酸甜苦辣,用照片定格数学与自己的精彩瞬间。体会数学之趣味,感受数学之美好——在浩瀚的数学海洋里遨游,我们,并不孤独。

“博览群数”定向越野

向越野与数学的结合将会发生怎样奇妙的化学反应?在这个活动中,你将和队友一起,穿过校园的古朴和现代,感受打卡点游戏的乐趣。在奔跑中磨炼意志,在游戏中享受思维碰撞的愉悦。数学之美蕴藏于点滴之间,等待你去发现!

数迷会

数独、华容道、魔方、九连环、鲁班锁……这一个个凝结着奇思妙想的游戏,你是否有信心前来一试?在游戏中领略古今中外数学人的智慧,或许你也能受到一些启发!

学习邦线下讨论班

数学学科一直以其高难度和重要性为人熟知。在学习邦线下讨论班,学长学姐将以其丰富而全面的视角为你释疑解惑,带你一步步化解难题,找到问题的突破口。他们优秀的专业能力以及详尽的讲解一定会使你折服!

学习邦答疑会

学习邦答疑会活动本着“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初心,活动目的是帮助一些基础知识不太牢固的同学加强巩固对课业知识的掌握。我们将通过小程序实时答疑、志愿者一对一匹配两种形式,及时解答你数学学习中的困惑。

优秀学生专访

你是否对本科生活学习以及日后的职业规划感到迷茫?不妨听听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我们将对学院18级优秀毕业生进行采访。他们成功的经历和独到的心得或许能与你产生共鸣。

数学大师事迹介绍

千百年来,数学经历了曲折的发展,期间涌现了无数数学家,产出了无数数学成果,留下了许多数学佳话。今天,数学大师们的辉煌事迹将在你的笔墨下再次闪耀!学习数学大师的事迹,不仅是对数学史的又一次生动探索,更是对自身数学学习的激励与促进。

校友分享会

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学科之一,数学兼具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应用的广度,无论是成为理论研究者,与理论数学共舞,还是为应用添砖加瓦,都不失为绝佳的选择。为了满足同学们对未来方向的好奇,我们将邀请活跃在社会各行各业的数院校友,分享他们的经历,解答你的疑惑。相信他们的分享能使你对数学学科及自身的发展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万物皆数”数学建模讲座

数学建模是数学知识在生活中的直接应用,其重要性与实用性不言而喻。数学建模相关的比赛众多,其中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武汉大学认定的A类赛事,一直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此次数学文化节,我们将邀请武汉大学数模协会老师开展讲座,为同学们介绍数学建模的思想与方法,拓宽数学思维、启蒙数学应用。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