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青春表风采,舞台绎人生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度新生话剧赛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1年04月16日 20:10   点击量:

2021年4月10日18:30,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新生话剧赛于文理学部第五教学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共有四支队伍参赛,他们分别是2020级一班代表队、二班代表队、三班代表队、四班和强基班联队。主持人由陈沐阳、刘傲然、曹子莹、王宏卓担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法拉老师,团委书记刘宇晖老师莅临现场,一睹同学们别样的风采。此外,我们还有幸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四月剧社社长陈乐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凡星剧社社长朱开本、化学与分子学员仲夏剧社社长沈正、数学与统计学院疏影剧社社长郑竑睿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对大家的演出作出点评与指导。

四支队伍,四场话剧,每场都有其独特的风味与风采。

一班作品《钥匙》为我们展现了一场气氛紧张又不失诙谐的秘密行动,剧中跳舞片段尤其精彩,引发大家连连好评。

二班作品《在茫茫大海上》演绎了一出美式幽默的荒诞喜剧。该剧演员较少,但完成度很高,各人物特点性格清晰,在荒诞中又隐藏了有关人性的深刻道理。

三班作品《群猴》生动地演绎了一场国民选举闹剧,极具讽刺意味。剧中很多难以完成的部分,如打戏等,都被演员们演绎得真实而灵动,同时演员也将角色演绎地十分鲜活,不禁让人拍案叫绝。

四班与强基班联合表演了作品《从前有座山》。逼真的背景、合适的背景音乐、与人物形象适配度很高的妆容和服装,带给了观众很强的代入感。整部剧演员多而不杂,场景变换合理自然,结尾留白意蕴深长,引人深思。

比赛结束后,各评委高度评价了四组的表演并提出了改进意见。数院疏影剧社社长郑竑睿不仅点评了舞台上的表演,还针对各组平时排练、幕后工作谈了自己的感受。胡法拉老师表示很意外看到同学们与平时极具反差的演绎,并对大家认真、积极的态度表达了赞扬。

最后由到场嘉宾为获奖团体及个人颁奖。在团体奖项中,三班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四班与强基班联队斩获团体二等奖,一班代表队与二班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在个人奖项方面,最佳男主角、女主角分别颁发给了四班的戚琼磊、三班的张心宇,最佳男配角、女配角则是三班的仝卓然与揭缮瑗,同时一班的导演组成员:陈炅封、马硕、杨光则凭借《钥匙》的出色表现成为了最佳导演。

本次比赛的顺利结束,依仗于演员们刻苦的排练、导演精心的指导、幕后工作人员辛勤的付出。希望大家能够在戏剧中参透人生,思考人生,体味人生,一起描绘属于自己的人生蓝图。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