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光明旗帜,我学党史

——记2019级数学弘毅班“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1年04月02日 19:29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为了开展党史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弘毅班团支部举行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3月24日8:30,团日活动正式开始,会议由团支书易飞阳同学主持,由闫旭同学带领团员们进行党史教育。



第一部分是“学习党史的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了解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之后,团员们聆听得也更加认真了。



  第二部分是“百年艰辛与辉煌”。闫旭同学以党史的思想脉络——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为线索,按照时间顺序讲述了一百年以来党的艰辛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听完闫旭同学的讲解,大家感受到了党的奋斗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所有人肃然起敬。


第三部分是“光明的使者 ,幸福的源泉”。闫旭同学又再次强调了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中华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的领导作用,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对新中国建设的保障作用。



第四部分是“党史学习心得”。闫旭同学认为: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其他团员也讲述了自己的活动感想 。

团员邵天玥认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对参与共青团、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积极性。我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回顾了这一百年来共产党的峥嵘岁月,令人深受触动与震撼。

团员曹洁认为:我从这次团日活动中学习了很多优秀思想,更新和丰富了自己对党的知识及如何规范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的知识。让我更加清楚,作为当代大学生青年,我们应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努力奋斗,为党为国家奉献自己。


同时,本支部也借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完成了2020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每一位团员都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学习历史、领悟历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才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运用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让我们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