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斗力频催鼓,争都更上筹 ——记武汉大学2018年四院运动会

——记武汉大学2018年四院运动会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18年10月22日 20:31   点击量:

2018年10月20日,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联合举办的四院运动会于工学部操场举行。此次运动会设立了男子100米、女子100米等共计十五个项目。

8:30,四院运动会开幕式于工学部操场举行,首先由主持人致欢迎词,而后各院运动员依次入场。接下来运动员代表宣誓,裁判员代表宣誓,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正式开幕。一切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跳高比赛,我院朱家旗、李天浩同学充分发挥长腿优势,分别获得了第四名、第五名的好成绩。在随后的女子跳高比赛中,我院黄晶同学舒展身姿,如同跨越一个个数学难题中的障碍一般奋力跃过那根细细的横杆,成功夺冠。

1.JPG

(1)

一颗黑色的小球在天空中划过,载着运动员们的理想与希望,冲破灰色的阴霾。在男子铅球项目中,我院房曜辉同学奋力一掷,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而接下来的女子铅球项目中,我院淡玉慧同学更是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获得了第一名。

助跑,发力,起跳,落地,连贯的动作一气呵成。男子跳远比赛中我院朱家旗同学获得第二名,女子组中张驰同学获得第三名。跳远运动对运动员的身体协调能力要求极高,这两名同学的实力着实不同凡响!

女子组100米比赛中,我院女将展现出不俗的风采。蓄力数秒,迸发于一瞬,脚底生风,发丝飞舞,正如逆风飞翔。短跑不但考验选手于发令号声的灵敏度,更是探索其本身速度的极限。我院李宗琳同学大显风采,于100米决赛取得第三名。

男子组200米比赛,我院更是荣誉加身。张兆基、熊峻楷同学分别取得第一名、第二名的好成绩。200米跑不同于100米跑只拼速度,亦不同于长跑之需耐力持久。它需要你在弯道加速掌握一些谋略,需要你在全程配速掌握一些技巧。无疑我院同学的灵性充足,加之以卓越实力,名誉所得,不在话下。

2.jpg

(2)

是谁呼吸均匀、神情坚毅?是谁步伐稳健、不停超越?是的,正是我院李天翔同学。男子组1000米比赛中,他用实力彰显我院男儿之体魄强健,他用第四名的优秀成绩于外界宣告数学男儿做得了难题,赢得了长跑!

有一种团结叫做接力,有一种默契叫做传棒,有一种众志成城叫做数院!纵观男子组4×400,女子组4×400,男女混合组20×50,我院分别取得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配合默契,基本上做到传棒零失误、时间零损耗。如果单人赛撩拨的是个人紧张神经,那么小组赛牵引的则是数人共同的心绪。我院体量虽为精巧,但在需要配合的关键时刻,同学们却都是心意相通,完成了完美的接洽。

3.jpg

(3)

四院运动会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拉下帷幕,回顾全程,竞争在右,团结在左,走在竞技路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的香花弥漫;使参与其中的行人,踏着遗憾落败的荆棘,不觉得痛苦;撷着芬芳的香花,则欢喜溢于心间。

预祝在不久的校运动会中,我院学子再次创下辉煌!



最新推荐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