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院】数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并学习讨论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17年10月24日 18:36   点击量: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召开,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我院在数院205组织集中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与会人员为学院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骨干。同学们热情高涨,并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图片1.JPG

图片2.jpg

院团委副书记刘宇晖老师首先跟大家强调了十九大开幕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预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将向世界明确宣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13亿多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他要求在坐的党员和团员干部们认真观看和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落实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

在观看完开幕会之后的讨论中,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党员方妍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五年以来的工作,涉及经济、科技、思想文化、教育等各个方面。让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总书记对于教育与就业方面的论断,以及对十八大以来我国“软实力”发展的精彩总结。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当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院学生会主席张涵观看开幕会后,发表感想说,在组织观看十九大视频、聆听总书记报告后,感到由衷的振奋和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身为当代大学生所背负的责任。总书记在报告中专门指出了青年对于国家的重要性,身为当代大学生,要明确自身的责任,以身作则,学好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院理研会会长刘畅同学在讨论会上,分享感悟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人民做的报告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开头说过这样一段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过去的五年,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正朝着祖国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着,这是一个宏伟的历史进程,青年学子应更加努力,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图片3.jpg

除了学院统一组织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在学院学生寝室,同学们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观看十九大开幕的全过程。观看的过程中,他们认真的做着笔记。2016级统计学梁芷维同学说,十九大是青年人所密切关注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话让她热血沸腾,作为这个时代的享受者,同时也是接班人,她希望够脚踏实地,追逐梦想,为我们的中国梦助力。

至此,讨论会圆满结束。数院青年人一定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最新推荐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