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大学生素质拓展讲坛暨“湖北省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分享会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11月22日 11:46   点击量: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文字记者:周定波

图片记者:严然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拉近青年学生与青年学者的距离,响应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湖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号召,11月17日下午,我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讲坛暨“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分享会活动。中国青年科学协会会员、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我院基础数学系教授敖微微与青年座谈,分享科研历程,讲述奋斗故事。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30名青年学生代表参加,院团委书记刘宇晖主持分享会。


敖微微首先向参会同学简要介绍了自己境内外学习、科研、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结合自身兴趣、学科发展、时代需求做好未来发展规划。


她认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数学学科的发展,身为数学学科学子应觉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指出,数学学子毕业后择业范围非常广,不论是数学的研究、教学或是有关应用,均是服务国家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的力量。她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和部分研究成果,建议同学们通过“读书班”、“讨论班”打好数学基础,不要急功近利;多学习和分析前人的工作和有待解决的问题;学会与老师沟通、与同学交流的方式,更好地提升自己。


在交流环节,敖微微还就出国交流、科研训练、社团活动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本次分享会,不仅解决了同学们在学习和发展中的诸多问题与困惑,更展示了青年数学学者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勉励青年学子勇于建功立业、勇担时代使命。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