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分享暨五四表彰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05月17日 21:21   点击量:

供稿:数学与统计学院

通讯员:辜振宇、李永涛、王艺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5月4日下午,数院举行数统青年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分享暨五四表彰会。校团委书记黄鑫、院党委书记左军、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数院青年教师代表王六权、张灿、赵晓飞出席,数院专职团干、学生代表参加。院团委书记刘宇晖主持会议。

与会师生同唱团歌,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视频,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五位青年师生做交流发言。教师代表赵晓飞副教授回顾其学习成长经历,表示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国家科教事业发展,为数院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添砖加瓦。他鼓励数院学子刻苦学习潜心钻研,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努力成为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

湖北省学联主席、2021 级硕士生蔡展晖分享其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经历和心得,表示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韶华努力进取。

“榜样珞珈十大人物”、我校2021年度“十大杰出青年(学生)”、2018 级本科生张艺濒表示,攻读基础学科需要热爱、坚毅和情怀,新时代数统青年应勇攀科学高峰。

2019级本科生刘傲然分享其在我校第六期青马班的学习体会,表示坚定理想信念,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

2019级本科生王子阳讲述参与疫情防控的经历,分享其志愿服务体会,表示数统青年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汪思明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数学与统计学院“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通知》,表达了对获奖集体及个人的祝贺与希望。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左军代表院党委,向全院青年学子和青年教工致以节日问候,感谢校团委对数院团学工作的关爱指导。他指出,本次主题分享暨五四表彰会诠释了党团组织的凝聚引领,彰显了全院青年师生的昂扬进取。他希望,全院青年师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为人类福祉、社会进步、科教发展和国家富强砥砺进取;勤奋钻研锤炼本领,立足自身岗位,提升综合素质与核心竞争力,在建设一流学院征途中书写青春华章;担当有为报效国家,以前辈先贤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牢记使命责任,在服务社会中建功立业。

黄鑫充分肯定数院团学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团学组织干部应锻炼理论学习和理论讲述能力,强化自身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发挥模范作用。他鼓励数院青年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


在黄鑫带领下,全体与会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数院青年师生欢聚一堂,畅谈理想信念情怀,分享成长成才感悟,励志不负韶华,在青春赛道上加倍努力奔跑!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