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国家网络安全院团委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开展“学习回信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专题学习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3年12月27日 21:20   点击量:

文字记者:杨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发挥团支部对青年的引领和凝聚作用,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团委、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于1215日晚组织了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学院团委书记文贝西、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吴汉伟,以及11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学院团委书记文贝西带领大家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武汉大学在极地科考方面所做出的坚实努力。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学习、积累知识,锤炼品格、提升自我,积极投身到国家和人民事业的发展中去。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彭文瑾:

在这封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了武汉大学师生近40年来在南北极科学考察中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他对我们提出的“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青年人的真本领”表示了充分的认同,这是对我们学子的殷切期望,也是对我们在百卅武大辉煌历程中所取得的成就的高度赞扬。这一使命激励着我们要在学校发展的历史进程中继续勇攀科学高峰,为学校未来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百卅历史见证了武汉大学的辉煌发展,而今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更应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实的本领,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将这一崇高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百卅武大未来的繁荣发展、为构建网络安全强国不断努力。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甘俊辉:

一封看似简短的书信,寥寥数语,道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近四十年来在推动国家极地科学考察事业上做出巨大贡献的肯定,也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大青年学子密切的关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学校广大师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

念及于此,我不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也让我对自身的身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我不仅是珞珈山下的一名青年学子,更是新时代背景下即将肩负起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接力者。生活在这样一个大有可为的年代,浸润于百卅武大的深厚文化底蕴,我们更应该学会利用学校的先进资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力求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之中,在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富强的历史蓝图之中实现自我价值。而作为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的同学,我们更应该顽强拼搏,坚持创新,在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之上,将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辉使命。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亿宽: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肯定和鼓励了我们武汉大学科考队的师生团队,而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武汉大学的建设和发展高度重视和关心,对我们每一位同学自立自强、学好专业本领建设祖国、为国家添人才添栋梁的殷切希望。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以我们武汉大学南北极科考队为榜样,秉承着创新的精神不断追求卓越,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会秘书处部长杨杰: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触最深的是那一句“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唯有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正确理想信念的引导,并为此不懈砥砺奋进,才有可能走得更远、更踏实。

我们要牢记使命,我们的使命不仅是对知识的追求,更是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的知识和技能不仅是为了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更是为了服务社会和人民。我们要用我们的知识和智慧去解决社会的问题,去满足人民的需求,去推动社会的进步。

 

团委组织部部长杨皓迪:

从被《南极条约》大会“请”出场外喝咖啡,到把第一面五星红旗插在南极,再到在南极冰盖之巅建立考察站……中国正一步步迈向极地考察强国之列。正是一批又一批考察队员远赴险地、奋战冰雪南极,书写了我国极地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历程,铸就了极为宝贵的南极精神:爱国、求实、创新、拼搏。

1984年武大人参与创建中国南极长城科学考察站起,近40年来,武汉大学师生坚持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完成了一系列科学考察任务,传播了和平利用极地的中国主张,为我国极地科学考察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代代优秀学子在科研实践中增长真才实干的同时,也接续不断地为极地科考等多领域研究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

 

团委实践部部长朱思: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北极科考事业的关注以及对青年人的殷殷期望。四十余年来,武大参与极地科考的师生们矢志不渝地为科技强国之路作出贡献,他们代表着青年心声、青年力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为网安学子,我们将从科考队的奉献与探索精神中汲取力量,在专业领域继续深耕,为实现科技强国出一份力,发一分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既要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通过实践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也要多参加志愿服务、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等活动,了解社会、了解国情,增长见识、锻炼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精神。

 

学生会技术部部长李畅: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中强调“希望学校广大师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这番话激励了武大学子,也对我们网安学子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鼓舞我们奋发向前,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我们应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怀揣着理想,踏实前行,敢于有所为,善于成就。保持对国家大事业的热切关注,时刻保持初心,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中,实现“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青年人的真本领”的目标。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过程中绽放光彩,迈向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

 

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郭丰瑄: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习南仁东等老一辈科学家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心系赤子之情、肩负复兴之梦、胸怀弄潮之志,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投身改革创新的时代潮流,在实干争先、奋勇当先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风采,于历史长河中留下我们不懈奋斗的青春足迹。

 

学生会生权部部长宋腾越:

令我感触很深的是武大两极测绘的四十余年的历史,武大网安作为国家第一批设立网络安全一级学科的学院,我们在一定程度上就像当年第一次参加南极测绘的前辈们一样,位于历史的开拓点,我们面临着很多困难,不成熟、不完善的问题比比皆是,但我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只要我们以测绘前辈为榜样,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轻舟终会过重山,我们也能成为国家网络安全的中流砥柱,为网络安全筑起坚实的万里长城。

会议最后,文贝西老师做出总结:通过本次的学习,我们要将此次回信中“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永攀科学高峰”的精神运用到我们的专业学习和日常生活中,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争做时代先锋,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