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与天津大学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顺利开展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12月13日 12:09   点击量:

供稿: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通讯员:朱庚苏 王怡佳 徐玉婷


12月11日下午,在寒期社会实践即将到来之际,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与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团委在线上展开了社会实践交流会。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团委社会实践工作相关负责同学、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副主任、各项目组主要负责人、实践活动项目组及实践管理项目组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由本次交流会的主持人,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冯薇同学向与会同学介绍本次活动流程,同时冯薇同学也简单介绍了一下武大大创的职能及工作运作情况。


第一个环节,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副主任朱庚苏同学介绍武汉大学社会实践活动工作思路。首先他回顾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2022年武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坚持聚焦实践主题、抓住重大契机、突出育人导向、坚定工作目标的总体思路,设置了七个常规专题实践和三个“揭榜挂帅”专题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与反响。

随后他介绍了寒期实践活动总体部署:将开展四个专项实践活动——“挑战杯”红色专项、“武大+你·回访母校”专题、“返家乡”专题、“寻访校友”专题,并对即将展开的寒期实践活动赋予了极大的期望。


接着进入会议的第二个环节——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团委社会实践负责人刘泽达同学分享天津大学社会实践活动总体思路。他提到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团委成立于2002年,有着极为悠久的历史和家文化的传承精神,定位于为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负责。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团委坚持从严治团,通过团日活动活动评比加强自身建设。

同时,天津大学学生社团团委致力于助力学生实践。利用新媒体平台“天外天”自身优势打造一站式平台,为学生开拓便捷渠道。结合社会热点,开展8个专项——“成才报国名企行”实践专项、双碳描绘未来图景实践项目、“大美中华、大美家乡”大学生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社会实践项目、“美丽中国·绿色发展”专项、“兴学之路”实践专项、“党史中的红色遗迹”实践专项、“黎明基金”专项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并设计了18个实践参考选题,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发展、心系民族命运。


在两位同学的精彩分享之后,主持人冯薇同学简单总结了两个大学的社会实践建设情况,随后会议进入第三个环节——双方自由互动交流。

交流互动阶段,两所学校的同学们围绕着评奖评优、组织动员、学习培训、实践基地、宣传报道、品牌特色、科创竞赛、信息平台、内部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会议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欢迎天大的同学们明年来到武汉、来到武大进行社会实践,两所学校也可以继续进行线下的深入交流!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