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2022-2023学年度第一次学生社团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年10月18日 16:46   点击量:

(通讯员刘康颖、黄书亿)金秋绚烂,秋日朗朗。20221015日,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于文理学部教三楼002室,隆重举行武汉大学2022-2023学年度第一次学生社团大会。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书记黄鑫老师、武汉大学团委挂职副书记武凌宇老师应邀出席,各校级学生社团负责人、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各项目组负责人均列席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主任鲍旻珺同学就中心整体情况以及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鲍旻珺同学首先阐述了运营网格化分类的服务模式;表明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将不断推进各学生社团正常活动的开展与进行;并强调要发挥学生社团骨干的榜样作用。最后鲍旻珺同学介绍了学生社团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衷心表达了对学校学生社团工作与活动的祝福与期望。

接下来,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各项目组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简短的工作介绍。

秘书组主要负责人冯迎璐、人力资源组主要负责人张静怡、社团项目孵化组主要负责人吴奕颖、品牌活动运营组主要负责人梅小康、公关联络组主要负责人羊博雅、社团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胡希成、新闻宣传组主要负责人姚辉翔就对应项目组的总体职能、相关部分职能,包括值班制度、骨干培训、学生社团文化节、设备后勤、学生社团工作对接规范、学生社团及其人员管理、学生社团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且都表达了为更好服务学生社团,与学生社团共同进步的美好期待。

最后一位负责人介绍完毕后,大会进入现场答疑环节。武汉大学团委书记黄鑫主动承担了问答环节的主持任务,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提问环节中,武汉大学STIS轮滑社(学生)、武汉大学剪纸协会(学生)、武汉大学校史宣讲队(学生)、武汉大学记忆协会(学生)、武汉大学闪灵街舞社(学生)等学生社团负责人在校园学生社团发展环境、学生社团场地借用、学生社团经费投入、学生社团福利等问题上表达了自己的一些疑问与看法。黄鑫老师在中心相关项目组主要负责人进行回复后,又对回答一一进行了补充。在黄鑫老师的讲解兼具幽默与和蔼,并明确了学生社团对于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地位,并表达了对围绕学校文化建设与学术学风建设等学生社团工作的积极肯定与支持。同时,他细心地为学生社团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的问题提供了许多具体可行的方法,也表明自己会对这些问题持续关注并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最后,黄鑫老师就学校与社团的关系进行了发言。他首先指出学校社团的独特性,表明社团建设是学校文化建设关键的一环。接着,黄鑫老师本着认真严肃的态度表示学校对各学生社团一视同仁,所有成员均公正公平的对待。最后他强调,各学生社团与中心各项目组负责人及其他学生社团成员要明白建设学生社团的意义——提升自身的能力或是培养兴趣爱好、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大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建设更繁荣的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文化。黄鑫老师的讲话亲切真挚,发人深省,台下掌声如雷。


在热烈的气氛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促进了各社团与中心互相理解与支持,增进了彼此的交流沟通,坚定了我们建设社团文化繁荣的美丽武大的决心。此后,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也将全心全意为各社团服务,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