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新规划营 | 珞新有你,不胜欢喜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年10月18日 16:42   点击量:

1015日,日朗风清,珞新规划营在桂园操场顺利举办。欢声笑语伴着秋日的金风在桂操留下一个难忘的周末。

(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合影)

此次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承办的珞新规划营共分为四个板块:学霸养成记,珞珈初相遇,升学早规划和职业兴趣点。以时间为线索,带领初入武大的萌新从已经历的中学生活开始,总结经验,为接下来精彩的大学生活做铺垫;然后与美丽的武大校园相遇相知相识,深入探索每一个角落;接着以时光穿梭等游戏形式引导同学们思索未来学业方向;最后深入剖析个人性格魅力并提供适合的职业选择类型。

(精美KT版)

在桂操入口,同学们可以领取到一张有11个格子的集章卡,完成3个游戏即可领取精美纪念品,再玩三个游戏就能收获实用的笔记本,集齐9-11个印章的游戏大王就可以把可爱的坐垫或者有武大标记的雨伞带回家啦!

(顺利通关领到奖品的同学)

第一板块共分为三个游戏,“黑棋围猫”考验的是逻辑思维能力,用黑棋堵住小猫的去路即可;“谁是卧底”让同学们对各种学科有更深的了解,在舌战群儒的同时进行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在“我是学霸”这里,每位同学都可以留下学习的经验,和大家一起分享,共同在新的一年里乘风破浪。

第二个板块也分为三个游戏,“你画我猜”在图画之中领略武大的著名地标、丰富的活动以及熟知的日常用语;“地雷脱险”体现的则是小伙伴之间的默契,有一个信任的朋友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分秒必争”则是考验作为一个武大人,是否真正了解校园和校史的重要一关。

(活动剪影)

第三个板块有两个游戏,如果大家还在为考研还是就业而纠结,还在为出国还是留校而烦恼,在“大富翁之模拟人生”里,一枚小小的骰子便可做出解答;“时间胶囊”是一个时光穿梭机,在这里为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传达希冀。希望每个人都能永葆初心,让未来的自己能够在回忆当下之时,挥手感谢今天的自己。

第四个板块有三个游戏,“认识你自己”是一个模拟游戏,当末日来临之时,是选择带走生命还是健康亦或是知识和秩序等,通过来自就业指导中心与新东方专业老师的解读,帮助同学们认识一个更加全面而多样的自己。假如有一张小小的船票可以“环游兴趣岛”,是偏爱欢闹喧腾的、浪漫文艺的还是高楼林立的小岛,通过选择可以分析每位同学适合向往的职业类型。最后“MBTI测试”提供的数据和现场解读为大家决定职业方向时给予一个思考的方向。

(认识你自己)

本场活动持续7个小时,共计约2000人次以流动方式参与,无论是前来体验参与的各位同学,还是提供服务的各位志愿者都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王同学:午后,和室友来桂操凑热闹,看到了珞新规划营的志愿者同学边吃盒饭边为我们讲解游戏,大家都好辛苦!早就听说集章可以兑换纪念品,所以我俩玩了好多游戏,但是来得有些晚,一等奖的抱枕已经没有啦,看来这个游戏很受欢迎呢不过兑换的书签奖品也很不错。总之,这次游戏很难忘!

李同学:我觉得最“烧脑”的游戏当属“最强大脑”了。志愿者给了我们一组卡片,让我们猜测是武汉大学的哪个地方。这些图片不是一眼就能认出的标志性建筑物,而是取材于建筑物的细节。比如,万林博物馆的台阶、“九一二”操场的砖块、月湖旁边的树、珞珈山人防隧道的入口。不得不说,对我这样的新生是一种挑战,看来我还需要多加探索武汉大学的校园呀!

赵同学:最好玩的游戏当然是“地雷阵”!我蒙着眼睛,朋友引导我绕过障碍物到达重点。中间的每一步,都在考验我们的默契。虽然刚开始走得有些不稳,碰到了障碍物,但是越走越顺,最后成功通关啦。

陈同学:我在现场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希望一年后,我能够告别迷茫、对个人的发展有更明确的规划。“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自强不息,创新不已,每天都要活得充实,活得精彩,活得与众不同,这样,未来的我,才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田同学:今天和室友一起参加了珞新规划营,体验了各式各样的有趣小游戏~在“黑猫围棋”产生思维的碰撞;在“我是学霸”“偷师”前辈的大学生活经验,受益匪浅;在“MBTI测试”认识、剖析自己;在“分秒必争”领略珞珈山水……很感谢青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不仅能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也在娱乐中对武大校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郑同学:我原本是被精美的小礼品吸引来的,但精彩纷呈的游戏更令我感到不负此行。看图识建筑对我一个老武大人来说还是略显吃力。这些图片的拍摄角度较为清奇,如果没有细致的观察,其实很难辨认出来。这让我意识到自己平时埋首书斋,却忽略了对身边美景的欣赏,看来今后我在读万卷书之外,更需行万里路,争取在最美大学留下更多足迹。

曾同学:桂操上丰富的游戏令人眼花缭乱,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无疑是抛骰子模拟人生了。起初我进行得无比顺畅,在最后关头却反复进退,经过三四个回合的飞花令后才成功抵达终点,颇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所幸经历完游戏人生的大起大落,归来仍是少年。我们还有大把韶华可以蹉跎,希望我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和朋友们披荆斩棘,携手迈向光彩未来。

风起珞珈,桂集群秀。7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对中国青年提出寄望,“希望大家找准定位,踏踏实实实现人生理想。”珞新规划营的顺利举办不仅展现了时代背景下武大学子以自身为原点、找准自身定位的生涯规划前瞻性眼光,亦反映着内卷浪潮中同学们坚持以兴趣引领就业、以规划带动学习的脚踏实地的作风。

珞新有你,不胜欢喜,是认真参与,带走欢乐的你;是身着马甲,志愿服务的你;是台前幕后,忙碌奔走的你;或者,是曾驻足观看,曾扩散宣传,曾呼朋引伴的你......

珞新未已,期以再会。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