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青发|再度起航!“未来学院”开幕式及综合事务培训课程全程回顾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年10月23日 17:24   点击量:

(文字记者:徐婧一、谈一萱)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美好的时节,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与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未来学院正式扬帆起航!2022年10月22日上午9:00--11:00,新学员们齐聚教四201参加开课仪式及第一次授课。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开幕式上的精彩瞬间吧。

一、全体成员奏唱团歌

全体学员在主持人的指引下一起唱响了团歌。


二、团委吕龙飞老师致辞

吕龙飞老师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他感谢与每一位新鲜面孔的相遇,并分享了学生工作能带来的体验与收获。新学员们可以在未来学院的课程以及后续的学生工作中提升综合能力,建立珍贵情谊,在平衡好学业与生活的基础上融入学生组织的大家庭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其次,谈到该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工作,吕龙飞老师提出了三点建议:熟悉业务才能流畅合作,保效保质;端正态度才能做好事情,稳扎稳打;主动策划才能持续进步,推陈出新。吕龙飞老师也分享了很多活动从策划到举办背后的故事,把握机遇、敢想敢干是他对同学们真挚的希冀。


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青年学习宣讲中心赵辰硕同学开展宣讲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圆满闭幕的历史性时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赵辰硕同学以自己的经历和故事为出发点,讲述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解认知,从推动科研攻关、推动改革发展、推动基层治理与乡村振兴三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特色优势。同时,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初心与坚持:坚定为学生服务,凝聚团队力量,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勇于创新。


至此开幕式的全部议程结束,接下来就是青发未来学院课程介绍和干货满满的综合事务培训课程。快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未来学院简介与课程介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国家对新时代青年发出的号召、寄予的厚望,正是新时代青年们的担当所在、使命所系。为响应时代号召,适应新形势下团学组织改革发展需要,启发大学生青年发展思想,适应当前国家对大学生的发展需求。武汉大学青年发展咨询与服务中心紧密结合当前学校共青团工作、学联学生组织改革实际,进一步规范学生骨干的选拔、考核和培养,加强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综合素质培养,打造一支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的学生骨干队伍。特此开办“未来学院”培训班,使2022级新成员通过学习相关工作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并对团中央政策文件、组织章程与品牌活动、考公选调、出国留学、求职就业等方面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本次“未来学院”培训课程包含五门必修课和五门选修课,课程设置丰富多样,单次课程时长设置为1-1.5小时。必修课包括青发整体介绍及综合事务培训、大型活动举办流程等,选修课包括办公软件培训、新媒体设计运营等。课堂考核包括考勤分数和课堂分数,具体考核方式严格公平,更激发了大家的参与与学习热情。相信通过对课程的初步了解,青发人定会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课程!

日期

课时

类型

课程主题

1022日

1小时

必修

开课仪式

1022日

2小时

必修

青发整体介绍及综合事务培训

1029日

1小时

必修

大型活动举办流程

1029日

1小时

必修

青年发展规划

11月5日

1小时

必修

职场礼仪简析

11月5日

1小时

必修

新媒体运营

11月12日

2小时

选修

办公软件培训

11月12日

2小时

选修

新媒体设计运营

11月19日

2小时

选修

考公选调政策详析

1119日

2小时

选修

SVG课程

1120日

2小时

选修

打造你的专属人设—推免保研篇

11月26日

2小时

必修

未来学院素质拓展暨表彰大会

二、青发主任张雨晴同学发言及综合事务培训

张雨晴同学结合青发的相关工作与活动及自身发展,向同学们分享了青发组织架构简介、学生干部工作基础、如何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及学生工作中的收获和经验,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做好规划与准备,将热爱、态度和能力投入到学生工作与大学生活中,获得成长与收获。

张雨晴同学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发相关日常通用工作,如借教室、务虚会、策划书撰写、活动后复盘、公文排版、通知撰写等,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


巍巍珞珈,悠悠青发。“关注青年发展,引导青年成才。”这是青发一直以来坚持践行的工作理念,也是每一代青发人矢志不渝的坚定追求。一代又一代青发人的顽强拼搏,奋发进取,推动着青发不断前进。如今,青发新成员们的到来为青发注入新生活力,他们是青发的新生力量,是青发闪耀的新星,是青发腾飞的翅膀,是青发薪火的传承者,是青发未来的开拓者。而未来学院,将会是他们腾飞的起点,成长的加油站。青发的未来学院新学员们,必将长风破浪,直挂云帆!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