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比赛中获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年12月07日 16:39   点击量:

(通讯员:陈炼雄 王仡柯)

2022年11月19日,2022年“百生讲坛”省级优秀微团课决赛暨示范巡讲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铭老师、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张茂林同学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51ACB

“2022年2月27日,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启明星一号”顺利起航。这是我国第一颗以在校学生为研发主体的遥感卫星,是青年学子将浪漫融入科研,将梦想写进现实的真实写照。”李铭老师以《一颗“启明星”,点亮星辰大海》为题,讲述了“启明星”从想法提出到研制完成的过程,指出了科技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在火热的实践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张茂林同学以《遥看星天外,感知尘世间》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对遥感学科的陌生,到掌握扎实的科学知识,再到利用遥感技术服务国家需求的心路历程。信息方阵、南极科考、北斗系统等国之重器,无不闪耀着遥感学科的光辉。从无到有,从0到1,从落后到领跑,中国科学技术实现了跨越数发展。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他呼吁,将小我融入大我,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是湖北共青团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今年的“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武汉大学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优秀微团课和优秀主讲人校级决赛,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组织活力、激活工作队伍,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高校团员、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