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稿须知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1年10月15日 18:52   点击量:

武汉大学未来网是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负责运营的学校共青团组织网络站点,是我校团组织对内、对外宣传自身工作,展示共青团组织风貌,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凝聚和服务团员青年的重要渠道。

为了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升质量,更好地发挥未来网对内、对外宣传作用,现根据《武汉大学共青团宣传工作实施细则》及未来网稿件发布的操作性要求,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投稿流程

武汉大学未来网与其他校团委官方媒体平台一起实行统一管理制度,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校院两级专业中心、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的新闻报道应按照规范流程投稿,由校团委宣传办公室审核并报校团委分管宣传工作的副书记审批后发布。

投稿流程为:

()下载并填写表格。各单位登录武汉大学未来网常用下载版块或点击下方附件下载《武汉大学未来网、青春珞珈信息发布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按照要求填写表格。

()指导单位初审。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和各院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投稿的,须由分团委、直属团总支主要负责人在《审批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校级学生组织、专业中心投稿的,须由该组织指导老师在《审批表》上签署意见;校级学生社团投稿的,须由校团委分管学生社团工作的副书记在《审批表》上签署意见。

()材料报送。初审后,各单位将加盖公章或签署意见的《审批表》电子版、文稿及相关照片(要求为原图)发送至指定邮箱


二、稿件要求

()格式要求

1.字体和字号

字体:宋体

字号:小四

2.标题

加粗且居中,正副标题分明。

3.作者标识

字体:楷体

字号:小四

供稿:xx 学院

文字记者:xx 图片记者:xx;或者是通讯员:xx

4.正文

首行缩进2字符,1.5倍行距。

稿件的落款日期统一使用阿拉伯数字。

文档需去除批注,若有表格嵌入,表格以图片嵌入最佳,以免格式错乱。

5.图片的文字说明

字体:楷体

字号:五号

图片说明要求打括号,并置于图片所处位置。

6.图片

图片位置在文档中清晰标出,不嵌入文档,随文档打包至压缩文件夹内。

()内容要求

发稿范畴须为团学工作,如基层团建、学生会、研究生会及社团、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和创业、校园文化活动等,院系来稿优先选择能展现各院系特色及风采的内容。

()注意事项

1.邮件标题:【院系】+新闻标题

2.附件:稿件+图片(压缩包形式),图文分开,在文字中预留图片位置;若为通知文件中含有附件,附件需另存文档随正文发送。

3.院系投送稿件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内容充实,类似主题勿在一段时间内发送多次

4.来稿文责自负,文字稿件中时间、地点、人物等重要信息务必核实清楚。为保证新闻时效性,大型活动新闻稿请在稿件中事件发生后三天内投送稿件,普通活动请在稿件中事件发生后七天内投送稿件

5.图片要求是JPGJPEG格式,且为像素较高、未经过调整大小的原图,画面清晰,色彩、亮度适中;主题突出,避免反映同一主题的照片重复出现。

6.图片数量方面,原则上不超过5

7.请尽量发送横版照片

8.请使用各单位公邮而非个人邮箱投递稿件


三、联络方式

1.新闻稿件(包括word文档、照片等)一律发至futurewhu@126.com并且附上《审批表》;如有疑问,请联系青年传媒集团主任王译昕,联系电话:18335591212

2.全校性质大型学生活动需要文字记者和摄影、摄像前往采访的,请联系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副主任李霈龙19823302298

3.需要记者共同策划专题类稿件,或有其它需商榷内容的,请联系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青年传媒集团副主任李霈龙19823302298

4.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请各分团委(团总支)、校级学生组织、专业中心新闻宣传负责人和通讯员,尽可能按上述说明处理稿件,如有疑问,请加入未来网通讯员联络群(qq,群号为926055866

5.如对当天稿件发布情况有疑问,请联系本网站值班人员相关联系方式如下:

王译昕 18335591212



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2023915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