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送讲上门”赴凤凰初级中学开展励志教育和学法指导

来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青年学习宣讲中心   发布时间 : 2024年01月24日 14:3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扩大武汉大学青年理论宣讲影响力,讲好大中小学一体化“大思政课”,受武汉大学附属外语学校的邀请,武汉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青年学习宣讲中心兼职团干、青年讲师团成员罗梓锐、徐江波前往武汉市新洲区凤凰镇凤凰初级中学,为九年级210名学生开展励志教育和学法指导。武汉大学附属外语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张芳、大队辅导员彭倩文带队,凤凰初级中学副校长徐贵堂、副校长郭小强、校办主任郭国庆、政教主任李鑫、大队辅导员杜晓晗等出席活动。

罗梓锐以《刻苦学习,砥砺奋斗,用大事业磨砺真本领!》为题开展分享。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为主线,讲述了“中国极地测绘之父”鄂栋臣教授为祖国极地科考事业终身奋斗、引领铸就武大南极科考精神的光辉一生,以及武汉大学40年来坚持参加中国南北极科考、传播和平利用极地的中国主张的担当作为。罗梓锐送给同学们三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奋斗的你”“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并结合鄂栋臣教授事迹和个人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通过刻苦学习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江波的宣讲《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立志做一个“摘星星的人”》聚焦从小立志“摘星星”的桂海潮教授,分别用“二十年前”和“二十年后”的三个关键词概述了桂海潮从云南边陲一个小县城走向中国空间站、成为首位荷载专家的励志故事,以此鼓励同学们从桂海潮教授事迹中学会“立志”“求索”“坚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徐江波还分享了许多具体可行的学习方法,建议同学们“树立一些意识”“把握一些重点”“避免一些问题”,树立学习信心,养成良好习惯,注重学习细节,取得理想成绩

会场气氛热烈,在座的学生专心致志听讲、奋笔疾书记录,收获颇丰,活动受到凤凰初级中学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肯定。活动在两位青年讲师与全体同学的大合影中圆满结束。该活动是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青年学习宣讲中心“学习践行回信精神,砥砺奋斗再攀高峰”专题寒期社会实践的组成部分,青年讲师团将依托社会实践载体深入更多中小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心田。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