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要回信精神引领下培元铸魂育英才——记青年学习宣讲中心宣讲会暨全员大会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4年03月15日 13:35   点击量:

文字:徐文楠 谭玉兰 罗梓锐

图片:陈语


沐浴着新时代的春光,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科研工作者和学子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许,2024年3月9日,武汉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青年学习宣讲中心成功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宣讲会暨全员大会此次活动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与经验,规划未来发展方向,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武大师生的要求和期望。

活动在全体成员齐唱团歌的激昂旋律中拉开帷幕武汉大学青年讲师团成员吴菁以“追寻地之光,勇攀科学高峰”为主题进行了宣讲。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展开,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师生寄予的厚望,并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核心内涵及其在当代青年中的传承与发展。同时,吴菁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具体行动,推动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深化落实。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人文温度,展现了青年讲师团昂扬的精神风貌

各项目组依次汇报了本年度工作成果。宣传联络组主要负责人沈丽婷展示了项目组在宣传推广、活动组织及对外联络方面的显著成效,尤其是在建立常态化考核机制上所取得的进步。理论研习组方昱聚焦团员青年主题教育和“青年大学习”工作,分享了与各学院深度对接的实践经验和成果。理论宣主要负责人张楷悦表达了自己对青年学习宣讲中心深厚的感情,并总结了理论宣讲组2023年的工作,主要包括负责与青年讲师团的各项工作对接、开展青年讲师团学生分团的集体备课会等,提出理论宣讲组在2023年各成员之间的合作日益紧密,交流越来越密切,日常工作也有了更多的人情温度。活动企划组主要负责人伍彬倩列举了2023年完成的各项任务:招新工作、举办武汉大学“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决赛、协助宣传联络组举办全员大会、参加校庆演出、建立百生讲坛人才库......同时,她也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展望,希望项目组的小伙伴们能接续2023年的认真、严谨的态度,完成中心要求的各项任务。

中心主任罗梓锐系统总结了青年学习宣讲中心在过去一年中的整体表现和亮点工作,对取得的各项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未来一年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战略布局和殷切期待,鼓励全体成员继续砥砺前行,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他提出,2023年,青年学习宣讲中心掀起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青年讲师团理论宣讲覆盖面纵横深化扩大,“百生讲坛”系列活动屡创佳绩,“青年大学习”工作稳扎稳打,理论研习与实践研修品牌建设取得较大突破,“未来学院”创新开展,队伍建设提质增效。2024年上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是: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开展“用大事业磨砺真本领”行动计划,助力培养珞珈英才。要深化拓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成果,以青年理论宣讲为抓手铸魂育才;巩固提升“百生讲坛”活动阵地,打造人才培养交流展示平台;推动“青年大学习”行动高质量发展,激发珞珈英才理论研习内生动力。

指导老师张植老师在总结发言中不仅肯定了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丰硕成果,还着重强调了提升个人能力与加强精神层面建设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既要锤炼过硬的专业技能,也要坚定理想信念,向着个人目标社会期待、国家需求而砥砺前行努力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

“先行”才能“先进”,未来不负奋斗路上的同行人。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宣讲会暨全员大会不仅是对过往成果的回顾,更是对未来征程的展望,充分展现了武汉大学青年学习宣讲中心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也为新一年的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心全体成员将牢记嘱托担使命,立足岗位建新功,为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年”工作要求贡献青春力量,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和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