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2024学年“思想政治教育活动超市”之“寻访珞珈名宿雕像,传承先驱红色基因”定向越野活动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4年03月27日 19:43   点击量: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中指出,希望学校广大师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在武汉大学130年的历史长河中,涌现出许多各行各业的杰出人才。他们承担起国家建设的重任,谱写动人的科学家精神。他们的纪念雕像,矗立在武汉大学的校园中,这些珞珈名宿们的故事,值得青年学子学习。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实践中学习科学家精神,我院开展此次寻访珞珈名宿定向越野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主题

寻访珞珈名宿雕像,传承先驱红色基因

三、活动对象

武汉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2024330日14:30

五、报名方式

325日至30日通过武汉大学未来网、联动珞珈微信公众号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并接受线上报名。参赛者自由组队,每队4人(至少包含一名异性),上限为20支队伍。有意向参与的同学请加入QQ857477303。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01130分前。

六、活动形式

1. 参与活动的队伍须于330日14:30到信息学部2教101教室集合,并领取地图,届时将有院青年讲师团成员对校内雕像人物事迹做介绍。在讲解结束后,参赛队伍将依次从信息学部2教101教室扫码出发。

2. 定向越野途中共设置4个打卡点,到达点位后寻找工作人员扫码回答与雕塑人物相关的问题(问题会在赛前的讲解中提到,错问题会增加总时长),提交后找工作人员领取通关卡片。

3. 收集完全部卡片后交给最后一个站点的工作人员扫码打卡完成定向越野。我们会于活动结束后在QQ群中公示队伍用时,并安排时间颁发奖品。

七、 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根据总时长设置奖项。一等奖占比参赛总队伍的5%、二等奖占比参赛总队伍的15%、三等奖占比参赛总队伍的30%

八、活动负责人联系方式

邹磊18352325879

黄朴枫18737877668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