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珞珈青年说》编辑部工作人员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年09月28日 11:25   点击量:

 

各分团委、直属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献礼武汉大学百卅诞辰,诠释珞珈精神的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经研究决定,校团委拟在全校学生中选拔部分青年任《珞珈青年说》编辑部工作人员,参与《珞珈青年说》的编写和其他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武汉大学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或本科生。其中,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原则上应为本科三年级及以上,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二、选聘人数

10人

三、选聘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2. 理论素养较高,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能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核心要义,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3. 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组织观念强,作风正派,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爱岗敬业,工作积极主动,具有奉献精神;

4. 专业能力突出,熟悉新媒体和文字编辑相关工作方法,具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及开拓创新精神。同等条件下,曾有新媒体和文字编辑相关工作经历或相关作品者优先。

5. 综合素质过硬,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在校研究生或本科生应成绩优良、学有余力,能够在课余时间完成编辑部工作。

四、选聘程序

1. 报名。报名采取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填写《<珞珈青年说>编辑部工作人员报名表》(见附件),由所在单位团组织填写推荐意见,并于10月7日前将报名表的电子版和盖章扫描件发送至LuojiaQNS@126.com邮件和文件均应命名为“姓名+联系方式+《珞珈青年说》报名”的格式。

2. 考察。根据报名情况,校团委对候选人进行考察,确定拟任人选并公示。

3. 任用。公示无异议后,校团委下文并履行任用手续。

五、工作内容及要求

1. 对拟入选《珞珈青年说》的优秀青年代表人物进行对接协调和追踪采访,收集提炼典型事迹,形成事迹材料;

2. 基于事迹材料,开展《珞珈青年说》的编写工作,目前该书目已列入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图书出版计划;

3. 遵守校团委相关工作规章制度,每周保证一定的工作时间;

4. 工作认真细致,责任感强,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本岗位所属工作。

六、工作保障和考核

1. 《珞珈青年说》编辑部工作人员任期一年,其中,试用期3个月。任职期间不涉及行政级别;

2. 任期届满,由校团委对《珞珈青年说》编辑部工作人员进行工作考核。届满考核合格者,由校团委颁发任职证书。

七、有关要求

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珞珈青年说》编辑部工作人员的推荐工作,切实加强组织动员和思想引领,做好宣传、深入发动,争取以本次选聘工作为契机,发掘和培养一批思想素质好、综合能力强、具有奉献精神和培养潜力的优秀青年学生。

 

联系人:伍  

 话:027-68752896

 

附件: 《珞珈青年说》编辑部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

                             2022年9月28日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