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挑战无界,创新无限: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创赛事训练营开幕式圆满结束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3年12月23日 12:57   点击量:

供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121515:00-17:00,由共青团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实践部举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创赛事训练营开幕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告厅如期进行,取得圆满成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诏老师,团委副书记胡栩健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晓亮、田贵华老师,讲师卢丽珠、李顺彦、黄雄义老师,兼职辅导员李锦涛出席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创新人才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本次科创赛事训练营。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政策解读、备赛指导等环节加深马院学子对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增强马院学子的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动员马院学子参与寒期实践。在开幕式之前,胡栩健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关于科创赛事训练营的想法。本次开幕式由陈海宇担任主持人。

活动开始,王延诏书记为本次开幕式致辞。王延诏书记从举办本次科创赛事训练营的目的出发,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创新创业赛事中取得的佳绩,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创新创业赛事的重视,表达了对23级本科生将专业知识融入真才实干的期盼。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创赛事训练营师资力量雄厚,汇集了众多优秀的学者和专家,为学生们提供全面的指导与支持。在本次开幕式中,由王延诏书记为科创导师们颁发聘用证书。他们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田贵华、朱国伟、刘晓亮老师,讲师卢丽珠、李顺彦、黄雄义老师。

除此之外,本次科创赛事训练营还邀请到了许多优秀的马院学子担任朋辈导师,并由胡栩健老师为朋辈导师们颁发聘用证书。他们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级本科生徐诺舟、李冉,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21级本科生刘钰、毛闻欣、徐曹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本科生王雅欣。

作为科创导师代表,刘晓亮老师和马院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在简要介绍完挑战杯赛事之后,刘晓亮老师从报告选题、社会影响力、报告内容三方面为我们讲述了参赛标准。

大创挑战杯项目组负责人,现任武汉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挑战杯项目组秘书组职委的陈纪全从赛事政策、赛事规则、备赛要点、信息获取四个方面为我们介绍了挑战杯系列竞赛。

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全国一等奖队伍核心成员陈雅霖以选题”“团队”“调研”“PPT”四个方面为切入点讲解赛事准备。她讲述选题要遵行六性,即广泛性、社会性、前沿性、非强专业性、具体性、可操作性。

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体赛全国二等奖团队队长徐诺舟分享了一系列宝贵经验:选题需具有可持续研究的价值、需在综合性上体现专业性、须具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价值等。

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道全国特等奖队伍核心成员李冉以自身经历讲述对待科创比赛的态度。在正式参赛前,她建议应当一字不落地阅读竞赛说明、活动主题、活动安排、推荐安排,同时强调好的导师对团队发展的重要性。

荣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银奖队伍核心成员刘钰介绍了互联网+赛事的基本信息,分享了自身团队项目的内容,为大家理清打造一份项目的逻辑和要点。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部主要负责人邓君豪从项目搭建、项目实践、项目结项、项目评优、项目转化和深化五个步骤详细讲解了寒期社会实践的基本流程。

相信通过此次激情澎湃的经验分享活动,同学们一定受益匪浅,探见到了别样的人生,感悟到了笃行的力量。愿更多马院学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在社会实践中赓续先辈精神,在各大科创赛事中再攀历史高峰。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