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医】念施洋 寻“八七” 怀先烈 ——基础医学院团委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分团委   发布时间 : 2014年10月02日 11:09   点击量:

今年的9月30日与往年一样,秋高气爽,凉意深浓。有所不同的是,今天也是我国自建国以来的首个烈士纪念日。我院团委一行30多人来到施洋烈士陵园和八七会议旧址,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上午八点,全体团员们在医学部毛主席雕像前合影留念。在院团委书记刘馨宣布启动纪念活动之后,我院团委一行便在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吴锦波和组织部副部长陈伟的带领下,挥舞着院旗,精神焕发地向目的地进发。

SAM_1982.JPG

到达施洋烈士陵园,看到庞大的施洋烈士雕像,团员们纷纷肃然起敬,自发在凉亭旁围绕成圈。陈伟站在同学中间,深情朗诵《兴国之魂》篇目并弘扬“中国梦”,对团员们进行爱国教育。团员们分成若干小组,自发进行着热烈的讨论,各组还分别派出代表,表达对先辈的缅怀之情和对“中国梦”的思考。

随后,一行人来到墓碑前,瞻仰施洋烈士碑。陈伟向大家介绍了施洋烈士的生平和成就的丰功伟绩,并在墓前宣读了入党誓词,引导大家深深鞠躬纪念施洋烈士。在陈伟的带领下,团员们纷纷向施洋烈士墓敬献鲜花,并在原地进行3分钟的默哀,深切缅怀施洋烈士的不朽功绩,发誓永远铭记他的英名和壮举。

SAM_1963.JPG

临走前,团员们还站在雕像前若有所思地凝望,依依不舍地与施洋烈士进行告别。在院旗的辉映下,团员们在雕像前再次进行庄严宣誓,并高歌《五月的花海》,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佩与缅怀之情。

离开施洋烈士陵园,团员们又辗转来到八七会议旧址。大家自觉地排成长队,安静有序地进行参观。其间,陈伟向大家介绍了“八七会议”的来龙去脉,并向大家说明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取得一次次令人瞩目的成就,实现了巨大腾飞。团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也积极地参与发言,将自身情况与中国梦结合,表达对新中国大步向前的自豪和欣喜。

SAM_1994.JPG

最后,团员们观看了八七会议的相关影视作品。大家在聚精会神的观看中,不仅对那段尘封多年的历史加深了了解,更是深深体会到了先辈们对国家的无限深情。

活动结束后,团员们纷纷表示感触良深,不虚此行。“我们要向先辈学习,不断发扬开拓进取的精神,这是这次烈士纪念日给我最大的启示。”我院团员方一帆如是说道。

据悉,此次参观活动是我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的通知》而举行的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的开篇。参观活动的及时开展,有利于对我院团员青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引导我院团员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最新推荐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