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回信精神,做时代新人——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全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3年12月26日 18:49   点击量:

文字记者:王睿卿 夏晓彤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回信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电子信息学院组织动员学院全体团支部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一、 专题学习

20卓工、2106、2308等团支部举行了“学回信精神,做时代新人”专题学习会,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展开了学习,主要是学习武汉大学师生坚持四十载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的事迹,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回信内容,观看黄泰岩书记与我校南极考察队的通话视频等。

2308班班主任周军老师从“用国家的大事业磨砺青年人的本领”、“胸怀国之大者”、“发挥学科优势”和“顽强拼搏,严谨工作,保重身体”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同学们在学习中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武大人,应继承南北极考察队师生的精神旗帜,始终坚持这些价值观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 走访实践

2204、2205、2206、2302等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前往信息学部南极石、校史馆、万林艺术博物馆基本陈列展(南极科考版块),开展“行走的班会”,沉浸式、交互式深入了解武汉大学南北极科学考察的建设背景与发展情况,边看边学、边学边悟,在主动思考、积极探索的过程中扎实学识,同学们在参观中感悟并学习科学家精神、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武汉大学南极科考不仅是为了科学研究,更是为国家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三、 主题宣讲

2307团支部邀请到我校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中国第3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陈亮宇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他在南极考察时的经历和故事,以增强同学们对南极科考工作相关方面的了解,使同学们能更加深入地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内涵。陈亮宇学长的宣讲也让同学们为我校对南极科考做出的贡献而深感自豪。2305团支部则邀请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蔡珠婷为同学们分享《武大人的冰雪奇缘》。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从法律的角度审视极地,极地的浪漫与艰辛,在她的讲述中徐徐展开。跟随着她生动有趣的讲述,同学们走进南北极科考队,领略到南北极科考的艰辛,也被科考队员肯坐冷板凳的毅力所打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要胸怀“国之大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出蓬勃的青春力量。全院的共同学习,激励同学们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将重要回信精神发扬光大!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