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青年共聚话伟绩,脱贫之路激争鸣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22级第三团支部9月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2年09月27日 23:12   点击量:

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正值九月,秋意渐浓,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回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增进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理解,2022年9月17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22级第三团支部于文理学部理学楼201教室举办“青年共聚话伟绩,脱贫之路激争鸣”9月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22级第三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反响颇佳。

活动伊始,团支书带领团员们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环节,全体团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声的誓词中,全体团员心潮澎湃,热血激昂。接着,大家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悠扬的旋律中,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接着,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介绍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的相关视频,从而深入了解了脱贫攻坚内容、领会了脱贫攻坚伟大意义。通过视频,同学们详细了解了新时代以来党的伟大脱贫攻坚各项成就,从“革命老区换新颜”到“边远山区通天堑”,新时代的伟大成就让同学们对祖国更为自豪。大家真切地感受到社会生产和生活条件的极大改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了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信念。

随后,同学们针对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开展讨论。

金睿琦认为,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矢志奋斗,离不开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的辛勤工作。它又一次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和伟大奋斗精神。

张富华认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意味着在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发展中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这是党的伟大创举和伟大成就。此外,在脱贫攻坚战中不断完善的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成为贫困治理的中国方案,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在观点的碰撞中,同学们增强了“四个自信”,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之基。
脱贫攻坚议题的讨论结束后,活动进入齐唱校歌的环节。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同学们坚定了爱国荣校的坚定信念,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校放心,荣校有我!”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途已经开启。愿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22级第三团支部全体团员在实现个人理想和国家梦想的道路上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既要有“乘风破浪”的拼搏精神,又要摆脱“路径依赖”,以新观念、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打开学习的新局面。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