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师生面对面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武汉大学青年传媒集团   发布时间 : 2023年12月27日 17:16   点击量:

文字记者:文贝西 

为深化师生交流互动,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1222日下午,“一站式”学生社区师生面对面活动在基地一食堂二楼大厅顺利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办公室负责人、班主任及导师代表、基地校区运营方负责人、学生代表约45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文贝西主持。

 

 

 

党委副书记刘嘉梅介绍问题征集情况。通过前期面向全院同学意见征集,共收集到问题意见26份,内容以本科各年级教育教学为主,涉及竞赛政策、升学就业、生活服务等多个方面。随后,副院长彭国军、副书记刘嘉梅、党政办主任郑艺以及与会老师、运营方负责人针对问题逐一回复。

 

教育教学方面。针对学科竞赛类型和信息了解不足、保研竞赛加分不够合理等问题,教学办目前已经完成竞赛列表整理的工作,正在多方征求意见,正式文件会于本学期结束前公布。此外,本科生院学科竞赛信息网上也有学校关于竞赛的相关文件供查阅。同时鼓励大家多参与大创项目,进行研究成果的培育。

 

针对专业学习指导方面,建议同学们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重点掌握一个面向对象的语言和一个与自己研究相关的语言,多参加与学科相关性更大的比赛,比如信安大赛和CTF竞赛。

 

针对老师实验室招募信息获取渠道有限的问题,会后考虑在学院网站开辟专栏发布招募信息,学生可以固定查阅,学期初和期末也会考虑通过大会形式,主动向同学们公开介绍老师最新的科研信息。

 

此外,针对2023级培养方案有何不同之处、网络安全试验班与其他班级的区别等方面的问题,与会的相关老师均进行了一一解答。

 

升学就业方面。针对生涯规划和就业选择不清楚、留学相关情况了解不足的问题,建议低年级的同学积极选修学院开设的就业指导课和组织的留学宣讲、海外项目分享交流会。此外,学院于本学期正式启用生涯规划咨询室,除了预约进行一对一咨询,计划下学期开展专题团辅,欢迎同学们积极关注。

 

生活服务方面。针对基地四号宿舍楼热水计量和收费的问题,目前,学院已经在3间宿舍试点改造使用新的计量方式,在对试点宿舍使用情况掌握更充分后,计划于学期结束前进行全部改装。

 

针对宿舍能源收费不明确的问题,目前宿舍内部共有7个能源计费表,每一间房和公区是单独计费,同学们可以自己查看计费表。针对宿舍公区低温保护自动开暖气的情况,同学们可以在假期离开宿舍后切断所有电源,以防启用,此外,学院也会积极协同运营方和政府进行商谈,全力推动问题的根本解决。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针对生活服务、能力培养、留学政策、就业情况、学生工作开展等问题与老师们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波高度肯定了此次师生面对面活动的意义,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沟通是第一位的,很多事情解决的前提就是充分的沟通;解决问题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可以多提供解决方案和思路,充分发挥主动性,学院作为大家“学习的书院”,始终是和学生站在一起的,只有我们一起发力,同心而行,才能找到问题解决的最有效的方法。最后,赵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把更多的关注点放到自身能力的培养上,多思考如何利用好学院的资源,如何向学院寻求更多的信息支持。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也将持续开展类似的交流活动,奋力搭建更宽更广、形式多样的沟通渠道,充分提升同学们的将“三全育人”工作推向深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