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包】“慎终追远”主题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印刷与包装系团总支   发布时间 : 2014年10月12日 10:37   点击量:

2014年9月30日,印刷与包装系在信息学部1号教学楼428教室开展“慎终追远”主题烈士纪念日活动,印刷与包装系第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系团总支副书记董一鸣主持。

这是第六十五个国庆日的前一天,13亿中国人共同祭奠他们的英雄——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牺牲的2000万英烈一天,是中国第一个全国公祭的烈士纪念日。

团总支副书记董一鸣强调了烈士纪念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铭记烈士事迹,深切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只有敬畏死者、追念先贤,日久之后亦能定期举行祭礼不断追思,社会之风俗道德也一定可以渐渐笃厚起来,唯有缅怀过去,方能珍视当下。


通过观看烈士陈谭秋纪录片,在座的大家了解了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肩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更深的认识。 近代以来,中国有数千万人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人民幸福奉献出生命,绝大多数人成为无名烈士和无名死难者。这些人亦曾为人父母、子女、兄弟,为中国人今天的平静生活、为中国今日的富强筑就基座。他们理应获得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纪念。是无数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铭记烈士的英名和壮举,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最新推荐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