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三届青创训练营、医学生科创培训班暨“百珈争创”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武汉大学大学生创业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 2023年11月28日 14:06   点击量:

供稿:武汉大学大学生创业促进中心

文字记者:邱晨菲 贺琬婷 许鹏博

图片记者:苏圣欣 柳真禾 袁文艺


1119日下午,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医学部主办,武汉大学大学生创业促进中心承办的武汉大学第三届百珈争创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决赛暨青创训练营、医学生科创培训班闭营仪式在新水电大楼B109报告厅圆满落幕。校团委副书记韩琦、校团委副书记(挂职)徐晓瑜、校团委科技与实践办公室副主任刘泽庭出席现场。

本次决赛邀请湖北工业大学教授马丹、海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琦琳、湖北百牛聚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亮、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邓扬、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张沪寅、武汉大学图像传播与印刷包装研究中心教授钱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胡石元担任评委。


“百珈争创”创新创业模拟大赛

武汉大学第三届“百珈争创”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包括科创赛道、医学与生化赛道、红旅赛道,共有112支团队报名。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网评、复赛路演和复赛网评后,共有21个项目入围决赛。参赛同学紧密结合社会背景、国家政策,发挥学科优势,深入社会实践,提出众多富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充分体现了武大学子广阔的眼界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经过紧张激烈的路演答辩,最终共8支团队荣获一等奖。


此外, 百珈争创”PPT设计大赛同期顺利举办。本届PPT设计大赛分为科创赛道、红旅赛道,共收到了130份参赛作品,作品有逻辑、有亮点、有内涵,图文并茂、元素丰富。

经专家评审与线上投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6人获一等奖,11人获二等奖,16人获三等奖,20人获优秀奖。


青创训练营暨医学生科创培训班闭营仪式

本届青创训练营暨医学生科创培训班于1020日开营,历时1个月,课程设置丰富、培训成效卓著。本届青创训练营设置开营仪式、赛事宣讲、创业导师零距离、创新创业技能提升、企业参访等板块,共有9位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带来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程,6000余人参与线上线下培训;今年新开设的医学生科创培训班也为近300位医学学子带来更加专业的创新创业指导与培训。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习,学员们汲取创新创业知识,锤炼创新实践能力,真正地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让创业的种子生根发芽。


在闭营仪式中,现场公布了武汉大学第三届青创训练营暨医学生科创培训班优秀营员名单,杨源朝、陈鼎山、郑紫涵等同学获得表彰。希望所有营员都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敢‘闯’会‘创’”的精神,求是拓新,奋发有为。


至此,武汉大学第三届青创训练营、医学生科创培训班暨“百珈争创”创新创业模拟大赛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同学们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以及勇立时代潮头、务实与进取并举的时代风貌。以此次活动为激励,相信更多珞珈学子能够在未来的各类创新创业实践中一展风采,追求卓越,能够更好地发掘身边的创新创业机会,将灵感落地、让创业生花,共振时代脉搏。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武汉大学未来网

主办单位 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鄂ICP备05003330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